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冬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

时间:2020-05-11 19:2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现在正是秋冬交换的季节,话说这个时候,我们是特别的容易上火,口腔溃疡、脸上长痘痘…哪样难受的事情,就来哪样,可真是个糟心事。

那么今天呢,我们就来讲一讲这个如何去火的事情,主要给大家说一说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而且,经常吃不仅可以治疗上火,还能预防上火哦。

第一个食物:苦瓜

这个苦瓜,其实也叫“凉瓜”的,你可不要看它样子丑丑的,它可是清热解毒的好蔬菜呢,我们在平时上火的时候,可以多吃点这个苦瓜,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的作用。除此之外呢,苦瓜备受女性朋友受欢迎的一个原因就是:多食用苦瓜是可以进行减肥的,所以这个苦瓜炒鸡蛋,就很不错呢!不仅可以降火去水肿,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也有着很好的效果。

苦瓜营养吃法:苦瓜炒鸡蛋

1、首先需要准备食材:苦瓜、3个鸡蛋、1小块黄油、适量香菇、适量蒜、适量洋葱、适量的胡椒、适量的盐、2勺食油等。

2、开始制作,苦瓜需要洗净、去瓤切片,还有香菇切片,蒜、洋葱切丝备用,再把鸡蛋打散,加盐拌好。

3、锅中油热,下鸡蛋滑散,盛起备用,再在锅中用余油爆香洋葱、蒜,然后倒入苦瓜进行翻炒。

4、然后加入香菇、加盐等,进行炒匀,再倒入鸡蛋,加胡椒炒匀,调好味就可以盛入盘中了。

第二个食物:绿豆

绿豆糖水基本是家家户户都会煲来吃的,其实这是非常好的,因为绿豆可以清热降火,上火的人和是最适合不过了。

而且绿豆还起到祛痘美白的功效哦,脸上痘痘老是消不下去的时候,记得喝绿豆糖水。

绿豆的营养吃法:绿豆薏仁粥

做法:20g的薏仁及20g的绿豆,进行洗净后用清水浸泡隔夜。将浸泡的水倒掉,绿豆和薏仁放入锅内,加入新的水,用大火开,然后再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你知道吗?绿豆及薏仁在中医里都是具有利尿、改善水肿的效果的,而薏仁本身还具有美白的功效,可以减少脸上斑点的产生,绿豆则有解毒的效果,使体内毒素尽快排出,是人们减肥的佳品。

第三个食物:青瓜

青瓜口感相当爽脆,更多人喜欢吃凉拌青瓜,多吃是好的,因为青瓜是具有降火的作用的,平时上火觉得喉咙特别多痰,那么建议你吃青瓜,青瓜榨成汁,不仅降火,还能给肌肤补水呢。

第四个食物:白萝卜

白萝卜煲汤口感特别的甜,秋冬季正是白萝卜盛产的时候,所以经常都可以吃到白萝卜,那么可以多煲白萝卜猪骨汤,既能降火也可以预防上火,而且营养价值还相当的高哦,大人小孩都能吃。

白萝卜的营养吃法:味噌萝卜暖身汤

你知道吗?萝卜用清水煮吃起来就极为甘甜,连汤汁都入味十分。以前我可不喜欢吃白萝卜了,后来发现不喜欢是因为不会做,就像平常的家常萝卜,萝卜辛辣还在一点也不好吃。但是用清水久煮的萝卜就特别的甘甜,连汤也是甜的,萝卜入口即化。

具体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成片。香菇洗净去蒂切丝。芥菜切细丝待用。

2、锅中烧开两碗水,下入香菇和白萝卜煮10分钟以上,让白萝卜呈半透明状,此时汤已经成了萝卜香菇高汤,萝卜的辛辣全无,只剩甘甜。

3、下入1大匙味噌煮化,放入芥菜丝搅拌均匀即可。

第五个食物:荸荠

荸荠是寒凉水果,凉性食物都是具有降火的功效的,但是就是不宜多吃,多吃容易造成血压过低,吃荸荠的时候,一定得适量哈。觉得已经达到降火作用的时候,就不必要吃了。

荸荠的营养吃法:百合荸荠雪梨羹

1、将鲜百合一瓣一瓣的掰下来洗净,再将荸荠、雪梨分别去皮,切成一样的小丁备用。

2、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冰糖,把荸荠丁、雪梨丁、百合等,一起放入锅里,用大火煮。

3、待锅开后改用小火,煮20分钟,倒入盆里即可。

第六个食物:猕猴桃

猕猴桃是维生素极高的时候,不规定只是孕妇和孩子吃的水果,我们大人也是可以吃的,不仅能补充维生素C,而且还是具有降火去痘痘的效果的,不过要选取青猕猴桃哦,这样效果会更佳哦。

猕猴桃汁的具体做法:

1、将原料洗净,如果其他水果有核,可以去掉核,对于有些人不喜欢猕猴桃皮的味道,这也是加其他水果的原因之一。

2、然后将猕猴桃放入榨汁机,搅拌均匀,立即饮用。

第七个食物:雪梨

老一辈的人常说,上火不需要吃其他的食物,只需要吃雪梨效果已经很好了。其实这个说法也是很对的,上火吃雪梨是可以降火的,因为雪梨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其实雪梨还能调理内分泌失调的作用哦,对女性来说是极好的。

雪梨的营养吃法:生姜甜梨汤

1、将鲜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将鸭梨去皮去核切成角状,枸杞用温水泡发备用。

2、将切好的姜片放入小汤锅中,加入500ml的清水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再加入冰糖、鸭梨和枸杞煮至冰糖溶化,出锅晾凉后再加入蜂蜜拌匀即可。

怎么样,学会了吗?我们在上火的时候,可以吃以上的七种食物哦,准没错了,就算没有上火,也是可以吃来预防上火的哦。

还有就是,对于上火的人来说,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得多喝水,而且是温水,因为温水才具有排毒的功效。

而如果你又上火,平时又不爱喝水,那么你会相当的难受,体内会一直觉得热热的,像发烧一样,那是因为你不喝温水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