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姜末敷脚心的正确方法

时间:2020-05-11 17:5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婴儿姜末

家里有小孩的家长都知道,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家长要做到能处理应对各种问题的能力,其中小孩生病就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感冒了,发烧了,咳嗽了,腹泻了等等,宝宝腹泻可用姜末敷肚脐吗?

宝宝腹泻可用姜末敷肚脐吗

婴儿的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过了承受能力,就会发生腹泻。由于饮食习惯、健康状况以及个体差异的差别,有的妈妈的乳汁内所含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脂肪)超过了宝宝的需要,就会使宝宝发生腹泻,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生理性腹泻”。如果宝宝除大便次数增多外,没有其他症状,食欲好,不呕吐,生长发育不受影响,就不是由于疾病引起的,添加辅食后大便就会逐渐转为正常,妈妈不必太过担心。“生理性腹泻”的宝宝无须药物治疗,一般给宝宝改吃牛奶或其他乳品后都能奏效。如果不想给宝宝断奶,也可以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让宝宝只吃蛋白质含量多、脂肪含量少的前一半的乳汁,也可以使情况得到改善。必要时,妈妈可在喂奶前半小时至一个小时先喝1大杯淡盐水,起到稀释乳汁的作用,然后再给宝宝喂奶。

新生宝宝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一旦喂养或护理不当,往往很容易发生腹泻。当宝宝遭遇腹泻侵袭之时,如何才能够明眼断症,为宝宝作出最恰当的护理呢?

宝宝腹泻的危害

对于正处于发育关键期的宝宝来说,腹泻不但直接影响他们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假若护理不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新生宝宝腹泻,究其原因可分为肠道内感染、肠道外感染和非感染性腹泻三大类。妈妈要找出原因,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

婴儿常发生以腹泻为主的肠胃功能疾病,而且主要发生於三~五岁的宝宝身上。

最常见的腹泻原因是之一,是妈妈将喂食宝宝的牛奶泡得过浓,或是宝宝喝了过量的牛奶,如此形成的“慢性腹泻”,长久下来会让宝宝营养失调,身体发育迟缓。

腹泻的原因如果是由细菌、病毒感染而起也是婴幼儿常见的情形。其中又以一种长得像轮子状的“轮状病毒”感染为多数。感染病毒的宝宝大便次数多达十余次甚至更多,且大便中多伴随著大量的水份,因此若腹泻情形严重,会导致宝宝脱水,甚至休克的现象。

要预防宝宝腹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以母乳来喂哺小孩。因为母奶容易消化,而且具有免疫细胞及抗体,所以吃母奶的宝宝比较少拉肚子;即使拉肚子,也很少会引起长期的慢性腹泻。

防晕车最有效的方法贴生姜

姜末敷脚心比较适合给感冒初期的宝宝使用,把姜末炒干然后包在纸里面,用姜末放在小脚心上来回的滚动,这样可以给孩子带来充足的热量,同时也能有效提高免疫功能,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姜末敷脚心并不会伤到孩子,只要温度控制好不会太烫,可以缓解很多抵抗力问题。

宝宝感冒初期,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的小偏方:很有效果的

【炒姜末敷脚心】

制作方法:

1-切姜末若干。

2-在干锅中将姜末炒干,要很干很干的,有点糊都没关系。

3-用小纱布或者无纺布缝成小小的袋子,将炒好的姜末放入其中。

4-趁其还有微微热度的时候,将袋子粘在宝贝的小脚心上整晚上,坚持3天。

还有就是家长们要在饮食方面给宝宝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让宝宝少生病哦。

姜的基本介绍

姜,为多年生宿根草本姜属植物姜的新鲜根茎。根茎肉质,肥厚,扁平,有芳香和辛辣味。秋、冬二季采挖,除去须根及泥沙。有嫩生姜与老生姜,做酱菜都用嫩姜,药用以老姜为佳。

姜含有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具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等功能,此外还有健胃止呕、辟腥臭、消水肿之功效。故医家和民谚称“家备小姜,小病不慌”,还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

姜的功效与作用

味辛、性微温,归肺、脾、胃经。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鱼蟹毒,解药毒,特别对于鱼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药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适用于外感风寒、头痛、痰饮、咳嗽、胃寒呕吐;在遭受冰雪、水湿、寒冷侵袭后,急以姜汤饮之,可增进血行,驱散寒邪。

1.增进食欲、促消化

口嚼生姜,可引起血压升高。姜辣素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

2.镇吐

有末梢性镇吐作用,有效成分为姜酮和姜烯酮的混合物。外出旅游,出发前口嚼生姜服下、或贴一片在肚脐上,也可以放在鼻旁嗅闻,有防晕车晕船之效。故民间有“出门带块姜,时时保健康”的说法。

生姜为止呕要药,可单独应用,治疗胃寒呕吐。也可治胃热呕吐,配合半夏、竹茹、黄连等同用。生姜能解鱼蟹毒,单用或配紫苏同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