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手麻木最好的偏方

时间:2020-05-11 17:4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前几天,老张忧心忡忡地去了医院,问医生,左手臂发麻应警惕的病有哪些,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

老张四十多岁,是一个很成功的平面设计师,自己开了一个工作室,平时工作很忙,发现左手臂及手指麻木疼痛已经一个星期了,一开始以为是点鼠标太多手臂太累了所致,并没有在意,结果又是热敷又是冷敷、贴膏药也不见好,才担心起来。

左手臂发麻应警惕的病有哪些,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医生为老张做了详细的分析。

手臂麻,手麻,说明是支配这些部位的感觉神经出了问题,而支配手臂和手部的感觉神经,属于臂丛神经。

左手臂发麻应警惕的病有哪些,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如果同时有手臂和手部的麻木,说明是整条神经的感觉出了问题,常见的可能会是脑血管病,或颈椎病。这也正是老张担心的。

脑血管病包括一过性脑缺血和脑卒中,管理肢体感觉的神经元发生缺血,就会引发手麻脚麻。

而老张沿着神经支配的区域不止是发麻,还有疼痛,可能是其神经根受到刺激,叫做根性痛,什么会引起臂丛神经的根部受到刺激呢?

臂丛神经的根部正是在颈椎的孔中发出来的,颈椎病的颈椎间盘突出及骨质增生,都可能刺激到臂丛神经的根部,引起沿着受刺激神经走向部位的疼痛及麻木感。

老张的年龄为四十多岁,因为工作关系长期伏案工作,很可能是颈椎病,而且因为手麻症状而就诊的患者中,以颈椎病刺激到神经根居多,占到七成左右。

为了弄清老张左手臂发麻应警惕的病,手麻是什么病的前兆,医生问老张,具体是什么部位疼痛发麻呢?因为神经根型颈椎病,臂丛神经根部不同病变部位引起不同的疼痛区。

颈5神经根病变,其疼痛区为三角肌分布区;

颈6神经根病变,其向三角肌部及前臂桡侧及拇指放射;

颈7神经根病变,沿上臂及前臂后方向中指放射;

颈8神经根病变,沿上臂及前臂内侧向无名指、小指放射。

老张回答,是前臂的内侧和小指、无名指发麻,因此,基本可判断是第七、八颈椎间的神经根受压迫所致。

检查结果不出意料,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第七、八颈椎间的颈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根所致。

神经根型颈椎病是最常见的颈椎病类型之一,其治疗以颈部制动、牵引、针灸理疗、药物治疗等综合治疗为主,需要手术的不到1%。

医生给老张推荐了如下治疗,调整座椅高度和屏幕高度,抬起头工作,眼睛平视,每天带颈托1-2小时,1小时休息一次,由于老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针灸按摩,医生建议他口服颈复康颗粒治疗。

该药方中的丹参、桃仁、红花、川芎等有养血活血、畅行气血的作用,可改善神经脊髓、神经根及颈部血液供应和营养状态。同时该药中的不少成分有抑制炎症介质释放、降低炎性细胞因子的作用,并可减轻局部炎症对颈部神经根的刺激,消除神经根及周围软组织炎症水肿,缓解疼痛。

手麻木最好的偏方

手指麻痛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手指的神经异常引起的,它表现的症状是手指不能够正常的拿笔或者吃饭,而且伴有麻痹无力的情况,这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影响比较大的,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知道如何去治疗手指麻痛的影响。现在就让大家来了解一下治疗手指麻痛的偏方有哪些吧。

材料:用瘦肉50克,黄芪30克,当归10克,田七3克,大枣3枚。共炖汤,服用。

疗效:黄芪、当归具有补气、补血、活血化瘀的作用。

主治:本方适合中风后遗症肢体软、手足麻木,气虚血瘀的患者。

材料:取海桐皮、桂枝、姜黄、羌活、独活、松节、路路通、刘寄奴、透骨草、红花、当归各15克加水和白酒后煎煮并滤取煎汁。

用法:每次乘热泡洗麻木的手或脚,每日泡洗2次。

材料:用霜桑叶适量,晒干后用砂锅加水适量煮沸,捞出桑叶,趁热泡手脚15分钟。

用法:每日2次,一般3天即可见效。

材料:取鲜花椒300克(干品60克),加500毫升水煎至200毫升,盛入碗内,放在房上露一夜,用箩盖上,在太阳将出时取下,冷服。

用法:盖被出汗,一般1次即愈。

对于文章介绍的治疗手指麻痛的偏方,希望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好好的去利用它的药用及时。一旦你们在生活中遇到手指麻痛的情况,建议大家可以使用霜桑叶煮水来泡手指,这样可以缓解神经的抽搐,希望患者可以好好的尝试一下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