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母乳宝宝缺钙的表现

时间:2020-05-10 13:1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三个月婴儿缺钙的表现

宝宝缺钙是家长们都特别担心的,因为宝宝一旦缺钙就会引起各种疾病,对宝宝的健康影响比较大。如果宝宝有缺钙的现象,首先就要补钙。一些宝宝是母乳喂养,那么宝宝吃母乳会缺钙吗?

宝宝吃母乳会缺钙吗

一般来讲,婴儿出生后,从母亲体内带来的钙会慢慢减少,0—4个月的婴儿若采用母乳喂养,钙的吸收基本可满足小儿发育的需求,若采用人工喂养,就会有不同程度的缺钙现象。5—12个月的婴儿缺钙现象较多见,发育快的、胖的孩子比发育慢的、瘦的孩子更容易缺钙,所以,为了保证小儿正常发育应及时补钙。

到底应该怎样补钙呢?

首先、要补充钙剂,如钙片、钙粉和活性钙等。每天补2—3次,持续2个月以上。服用的剂量可根据缺钙的轻重程度分为预防量和治疗量两种。如果自己难以判断,一定要按医嘱行事。

第二、要补充维生素D3(VITD3),一般可肌肉注射,也可服用儿童鱼肝油滴剂。如果单纯补充钙剂而不补充VITD3,那么补充的钙剂就不能够充分吸收、利用,因而出现钙剂吃了很多,孩子还是缺钙的现象。

第三、食补贯穿始终。平日多选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做孩子的辅食,如胡萝卜、小白菜、芹菜茎等可用文火炖汤。鱼汤、肉汤和骨头汤中点些醋熬汤含钙较高;香菇、海带、虾皮、猪肝等可给稍大些的孩子烧菜吃。

另外,要抱孩子多晒太阳,起初每天晒1—5分钟,每日1—2次。冬季出生的婴儿(早产儿和双胞胎儿尤甚)应多晒太阳,但要注意保暖和避风。

宝宝缺钙有什么症状

1、轻微缺钙或者缺钙的早期,宝宝可有以下表现:

①脾气怪,烦躁磨人,不听话,爱哭闹。

②睡眠不安宁,如不易入睡、夜惊、早醒,醒后哭闹。

③出汗多,与气候无关,即使天气不热,穿衣不多,不该出汗时也出汗。

④因烦躁和汗水刺激,宝宝躺着时喜欢摇头擦枕,时间久了,后脑勺处的头发被磨光,形成枕秃。

2、严重缺钙时,宝宝可有以下表现:

①出现抽风。

②出牙迟(一般小儿生后4~10个月萌出第一颗乳牙)。

③会站、走的时间迟(一般小儿1岁会独自站立,13~15个月会独自行走),还会出现鸡胸驼背、罗圈腿、肌肉松软无力等。

④因缺钙还会造成宝宝免疫力、抵抗力下降,故宝宝经常会感冒、发烧、拉肚子。如果宝宝出现以上症状请去正规医院就诊。

母乳宝宝缺钙的表现

宝宝身体出现任何问题父母们都是很担心很在意的,但家长们最担心的应该还是宝宝缺钙的问题了。缺钙是一件普遍而又麻烦的事情。那么母乳宝宝缺钙的表现是什么?

首先,母乳宝宝缺钙会导致宝宝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爸爸妈妈明显能感觉到孩子常常没有原因就会哭。而且缺钙会导致宝宝不容易入睡,入睡后也容易出现惊醒的情况。宝宝在睡觉时出汗量会增加,即使是在冬天也容易出汗。

其次,母乳宝宝缺钙还表现在这些方面,比如宝宝身体虽然没有疾病却比同龄孩子更晚长牙,或者有牙齿长得参差不齐抑或是出现宝宝上下牙不对缝,咬合不正的情况。宝宝缺钙最容易导致牙齿松动,易崩折或牙齿过早脱落。

最后,母乳宝宝缺钙还表现为宝宝神情呆滞、表情少,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行动能力都会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此外如果宝宝出现了厌食、偏食的情况,大多也是因为身体缺钙,所以导致宝宝出现厌食的情况,这样的话接连而来的就是宝宝智力跟不上,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导致疾病丛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