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喝牛奶、吃钙片,一直补钙为什么还缺钙?

时间:2023-04-07 09: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钙是人体生命的进化之源,是构成人体最重要的元素之一。人体中约99%的钙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剩下的1%则以离子钙形式存在于血液、软组织细胞中,参与我们的肌肉运动、胃肠蠕动、心肌收缩舒张等生命活动。

如果体内钙缺乏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

1、骨骼系统:

导致骨骼出问题,如骨软化或骨质疏松。临床表现为骨骼的疼痛或畸形、骨折以及身材矮小、驼背等现象;

2、运动系统:

缺钙使神经兴奋性增强,肌肉易兴奋收缩。典型的临床表现为小肌肉群的收缩,如手容易抽筋,5个手指头向中间靠拢,蜷缩式的抽筋,面部肌肉也可能出现收缩,经常抽搐等症状;

3、其它方面:

缺钙对于免疫系统也会有影响,比如缺钙会造成免疫力低下,同时还会导致指甲、毛发较干枯,毛发易断等问题。

如果出现缺钙的症状,补钙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补钙,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吃钙片了。

但是,天天吃钙片并不意味着不缺钙了。要解决营养素缺乏的问题有三个重要的方面: 摄入、消化、吸收。吃钙片只解决了摄入的问题,但是钙元素的消化和吸收却更为重要。如果人无法吸收补充的钙剂,吃再多的钙也是“无用功”。

传统的补钙观念认为钙和维生素D同补就可以完美的解决钙吸收问题了,但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维生素D对于钙的吸收只完成了前半部分引钙入血液,却并未将钙引入骨骼中。而另一营养元素维生素K2反而在补钙后半部分中占据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的研究发现,维生素K2可以激活基质谷氨酸和骨钙素两种蛋白,抓取血液中的游离钙和血管壁中的沉积钙,引钙入骨,靶向补钙,更精准的将钙补到骨骼中,实现强筋壮骨的目的。

所以说补钙不只是吃钙片就够了,而是要在维生素D3和维生素K2两个得力帮手的带领下,钙才能顺利进到骨骼。因此,在补钙时应该注意“钙、维生素D、维生素K2”同补。

由于维生素K2在日常饮食中很难获得,因此选择合适的膳食补剂是个不错的方法。比如汤臣倍健钙DK软胶囊,它采用钙➕维生素D3➕维生素K2的科学搭配,维生素D3帮助将钙吸收到血液,而维生素K2帮助将钙带到骨骼里;而且液体钙剂相比片剂来说,搭配维生素K2更好促进身体对钙,钙的吸收率也更加友好,2粒≈5杯牛奶,满足日常身体所需,大品牌,适合钙质缺乏的成年人、孕妇、老年人等。

春季是补钙的好时机,这时补钙身体最容易吸收,低钙人群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为我们的骨骼上一份保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