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龙飞船”搭载ACC无定形钙及众多黑科技实验任务进入太空

时间:2022-04-11 11: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美国东部时间4月8日上午11点17分,也就是北京时间4月8日晚上11点17分,搭载着美国宇航局(NASA)与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 X)合作开发的Space X Dragon太空舱的“猎鹰9号火箭”在美国弗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兴成功发射升空,随后猎鹰9的一级火箭成功降落在等待在大西洋中的回收平台上,以备下次使用。而龙飞船经过近20个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4月9日早上7点15分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准确对接!这是此枚猎鹰9火箭的第5次成功发射,也是这艘龙飞船第3次执行任务。

这次龙飞船为国际空间站带去了4名科研人员,他们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宇航员、“公理太空”副总裁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Michael López-Alegría)、美国企业家拉里康纳(Larry Connor)、加拿大投资人马克帕蒂(Mark Pathy)和以色列商人埃坦斯蒂比(Eytan Stibbe)。其中埃坦斯蒂比是第二个成功进入太空的以色列人。除去担任指令长的洛佩慈阿莱格里亚,其他三名乘客每人都为这次旅行支付了5500万美元,相当于3.5亿人民币的费用。可以说,龙飞船的这次发射对于人类开展近地轨道空间站的商业发射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这4位“民间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停留8天。随后他们将与Space X Dragon太空舱一同返回地球。在这8天时间里,这4位宇航员将与空间站中的其他宇航员一同进行由美国宇航局(NASA)“拉基亚”项目批准的35项全新的科学实验任务。而随着这些实验任务的展开,一批新的科技成果也将进一步推动人类宇航、医疗、精神、心理等很多领域的发展。

这35项科研项目分别由以色列研究机构、生物公司、知名高校和权威医疗机构主持,涉及医学、光学通讯、天体物理、农业四大领域。其中农业领域包括5个研究项目,其中包括:旨在太空中培养农作物的太空鹰嘴豆泥计划、在太空培植蔬菜的超级蔬菜计划、利用辣木粉杀菌的辣木计划、通过干细胞制造牛肉的人造肉计划、利用纳米细胞干预传染的“纳米鬼”计划;在天体物理学领域的项目有5个,分别是:在太空观察大气上层闪电的ILAN-ES计划、保护商业电子设备的COTS-Capsule、保护宇航员面授射线辐射的AstroRad、真空电弧推进器、追踪宇宙伽马射线爆发的GALI;光学通讯领域的3项实验有:流体空间光学研究计划、在太空中提供宽带服务的NISSAN nano-ISS 天线、保护人们面授粒子辐射的“魔笛”计划。

而本次涉及范围最广的是医学领域,其中包括22项实验,包括:识别宇航员生病病原的GRISPR、提高宇航员免疫功能的“太空旅行”计划、研究微重力环境对阿尔茨海默症治疗影响的血脑屏障计划、研究宇航员代谢的尿液分析计划、研究太空旅行对泌尿系微生物影响的计划、记录宇航员情绪困扰的远程干预计划、进行第二次睡眠监控实验的X-trodes计划、进行第二次宇航员返回前后中风风险的Stroke Alert Ltd.、不用抽血进行血液检测的Veye设备测试、航天飞行过程中的视觉功能检测计划、对宇航员在轨飞行过程中眼睛变化的研究、太空儿童化疗研究、对视网膜进行扫描和眼睛监测的iCapture、太空神经健康管理计划、测试神经眼综合征的反射眼测试计划、治疗老花眼的“头顶眼镜”计划、研究微重力环境对心血管健康影响的计划、研究微重力对阿尔茨海默症及免疫系统变化的计划、研究太空中细菌基因变化对传染能力影响的计划、研究太空环境中微生物对微生物组菌群影响的计划、研究堺菌对塑料进行分解的计划,以及第二次进行的研究在微重力环境中帮助宇航员缓解因骨钙流失而导致骨骼和肌肉量减少并出现骨质疏松的无定形碳酸钙(ACC)溶解度及吸收效率的项目。

可以看出这些科学研究项目都是与我们生活关系密切的项目。以早在2016年已经进行过太空吸收实验,本轮再次进入太空的无定形碳酸钙(ACC)吸收率实验为例。无定形碳酸钙(ACC)作为以色列生物科技公司(Amorphical)研制的旨在治疗因钙流失而出现各种不适应症状的钙补充剂。它的溶解度比传统晶体钙(CCC)高120倍,吸收率是传统钙剂的2倍以上。而纳米级的颗粒度加上独特的非晶体结构使得无定形碳酸钙(ACC)在进入人体后可以迅速离子化并直接参与到骨骼重建中。此外无定形碳酸钙在促进癌细胞钙化和阻碍新型冠状病毒对细胞的渗透能力从而治疗新冠肺炎方面都有着很好的效果。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本次太空所涉及的项目都将对人类的未来产生深刻的影响。与人类的所有太空活动一样。人类迈向太空的每一步都需要经过不断论证和反复试验。而只有那些经过实验认证切实可靠的技术才能最终成为太空项目的一部分。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次太空实验能取得更多影响人类未来发展的成果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