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麻省总医院专家揭示空气污染如何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时间:2021-03-05 15: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这些发现表明暴露于空气污染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未被充分认识的危险因素 ,并提出了减轻污染之外的治疗目标,以降低空气污染暴露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

—— 美国麻省总医院心脏病专家Shady Abohashem,

空气污染中的微小颗粒物——被称为细颗粒物——可对健康产生一系列影响,暴露在含高浓度细颗粒物的空气中是已知的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由美国麻省总医院的研究人员领导的研究表明,细颗粒物会激活骨髓中炎症细胞的产生,导致动脉发炎,从而对心血管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研究结果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

这项回顾性研究调查了503名无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患者,他们出于各种医学原因在麻省总医院进行了影像学检查。科学家使用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空气质量监测仪获得的位于每个参与者住所附近的数据,估计参与者的年度平均细颗粒物暴露水平。

在中位数为4.1年的随访中,40个人经历了严重的心血管事件,如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其中住在细颗粒物含量较高地区的参与者风险最高。即使考虑到心血管危险因素、社会经济因素和其他主要混杂因素,他们的风险也会升高。评估内脏器官和组织状态的成像测试显示,这些受试者的骨髓活性也较高,这表明炎症细胞的生成增加(这一过程被称为白细胞增多症),动脉炎症加剧。进一步分析显示,暴露于空气污染导致的白细胞增多是引起动脉炎症的诱因。

“因骨髓活性增加和动脉炎症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占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关系的29%。”论文联合作者之一、美国麻省总医院心血管成像研究员Shady Abohashem博士说:“这些发现表明暴露于空气污染是心血管疾病的一个未被充分认识的危险因素 ,并提出了减轻污染之外的治疗目标,以降低空气污染暴露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

联合作者之一,美国麻省总医院心脏病专家Mike Osborne博士解释到对于无法避免空气污染的患者,减轻与细颗粒物接触后炎症加剧的疗法可能会使他们受益。但他进一步说:“重要的是,大多数被研究人群的空气污染暴露水平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的不健康阈值,这表明没有一种空气污染水平可以被认为是真正安全的。”

Mike Osborne博士

美国麻省总医院心脏病专家

哈佛医学院讲师

心脏病科医学助理

关于美国麻省总医院

麻省总医院成立于1811年,是哈佛医学院最初设立且规模最大的教学医院。我们拥有全美最大的以医院为基础的研究项目,同时也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资金最大的接受者,我们的研究项目横跨医院的20多个临床部门和中心。麻省总医院可以为几乎每一个专科和次专科、内科和外科领域提供精准的诊断和治疗。我们的六个多学科护理中心以癌症、消化系统疾病、心脏病、神经内科、血管医学和创伤中心的创新而闻名世界。另外麻省儿童总医院提供全面的小儿保健服务,从初级护理到运用尖端疗法诊治复杂和罕见的疾病。麻省总医院连续多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美国最顶级医院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在所有16项专科排名中均获得名次的医院。在接受评估的近5000家医院中,麻省总医院自1990年评选举办开始便一直占据荣誉榜顶级医院之列。

本文转载: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