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新闻

深耕中医药文化 大参林抗疫药方配送到家

时间:2023-01-05 14: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医药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仍然是人类抗“疫”的重要武器。”

2020年3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张伯礼院士明确指出,普遍服中药对于阻止疫情的蔓延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新冠三年期间,中医药在抗疫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帮助许多患者恢复健康。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专家组,推出“粤抗一号”、“粤抗二号”中医药方,并将其纳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中医药干预方案》,推荐广东省全省密切接触者干预用药使用。

大参林多年深耕中医药,门店售有多种优质中参药材,店员们经专业培训掌握基础药理知识,为市民提供专业的用药服务。“粤抗一号”、“粤抗二号”药方发布后,大参林快速上线门店销售,并提供代煎煮、快递送药到家等贴心服务。

抗疫3000年 中医药发挥关键作用

根据文字记载,从先秦两汉至今发生了近500多次疫情,凭借中医药成功研发出各种各样的治疗药物。中医药在抗疫方面已有近3000年历史,为我们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广东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组长张忠德,在12月2日的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从临床看,中医药的效果非常好,大多数患者在24至36小时内缓解症状。中医药对加快核酸转阴、防止无症状感染者出现症状、阻止普通型向重症发展等方面都有效果。

2022年3月15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正式公布,“针灸治疗”“儿童中医治疗”等内容成为亮点,让中医药在新冠肺炎治疗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新版诊疗方案还选用了疏风清热的中成药,如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在充分辩证论治的前提下灵活用药,能较大程度地减少并发症以及后遗症。

近期,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发布了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方案通知,展现了中医药在防治新冠病毒方面的重要作用。随着广州疫情管控的持续优化调整,对于个人防护的要求不断提高,人们需要对自己身体免疫力更加重视。

大参林抗疫有方

为科学有序地预防疫情,广州卫健委不断呼吁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日常戴口罩,保留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与此同时,中医在广州的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着“治未病”的关键主导作用。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控专家组,根据岭南地域气候、广东人群体质以及本地病例临床特点采用广州居民常见的药食同源的中药材,配伍“粤抗一号”、“粤抗二号”药方,并将其纳入《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中医药干预方案》,推荐广东省全省密切接触者干预用药使用。

全国连锁药店大参林,其“大本营”便是在广东地区,深谙当地的“煲汤文化”、“凉茶文化”等中医养生文化,洞察广东居民的健康需求后,积极开拓中参药材业务,并拓展到全国各地,根据当地气候、饮食习惯、季节品种等推出各类中参茸产品。并对大参林店员进行相关专业培训,持续向广大消费者传播中医药理知识。

防疫药方一经推出后,大参林积极响应,快速上线“粤抗一号”新冠中药方、“粤抗二号”防感汤等官方推荐药方所需的中药饮片,并根据不同年龄、身体状况提供适合新冠治疗药方,如加减银翘散的“成人协定方”;健儿解读的“儿童协定方”;适合老年人、慢性基础病或体弱患者的“扶正解读方”,为各类人群提供合适的新冠治疗药方。

大参林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的抗疫药材供应需求,并提供中药“防感汤”以及治疗处方等的代煎煮服务,并包邮配送到家,让居民不用出门在家便可收到中药汤剂,减少外出交叉感染风险,提高预防和治疗体验。

此外,大参林线下门店还专门设立防疫用品专区,方便附近居民选购。在线上小程序,也推出了防护药品、防护消杀、增强免疫、健康防护等专题,并有送货到家服务,提供一站式购齐的便民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