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什么是泪道疾病?听听合肥爱尔眼科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1-12-27 17: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是不是流眼泪就是泪道病?

流眼泪是泪道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其原因有二,一是排出受阻,泪液不能流入鼻腔而溢出眼睑之外,称为泪溢;二是泪液分泌增多,排出系统来不及排走而流出眼睑外,称为流泪(眼表炎症、异物、情绪等引起)。

什么是泪道病?有什么症状及危害?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蜀山院区)泪道科刘琴主任指出,泪道病的主要症状为流泪、流脓,眼泪多与功能性或器质性泪道阻塞有关,在刮风或寒冷气候时症状加重。

泪小点异常,包括泪小点狭窄、闭塞或缺如。泪小管至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包括先天性闭锁、炎症、肿瘤、结石、外伤、异物、药物毒性等各种因素引起的泪道结构或功能不全,致泪液不能排出。

长期泪液浸渍,可引起慢性刺激性结膜炎、下睑和面颊部湿疹性皮炎。病人不断揩拭眼泪,长期作用可致下睑外翻,从而加重泪溢症状,给患者身心带来极大痛苦。

同时慢性泪囊炎作为潜伏感染灶,是发生角膜溃疡及内眼手术术后眼内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如何早期发现泪道病?

在无任何外界因素刺激的情况下,眼睛经常含着泪或溢出,冷空气刺激后加重,应及时就诊。

因泪道管径狭窄,阻塞后药物很难到达病灶,药物治疗效果不佳。以手术治疗为主。而且仅局部点滴消炎眼药水并不能消除泪道炎症,有可能会耽误病情。

△ 泪道结构解剖图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蜀山院区)泪道科刘琴主任建议,记住4个“早”:早观察、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

医院地址:合肥市望江西路和潜山路交口向东200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