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冬季慎防青光眼要做好哪些?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

时间:2021-12-16 16: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眼胀头痛、恶心呕吐、怕光流泪…有可能是青光眼的早期症状。合肥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白内障科专家李凯主任指出:冬季是青光眼的高发季节,但是很多人对青光眼并不了解,没有留意发病信号,从而延误了治疗,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冬季为什么容易诱发青光眼?

①冬季气温寒冷,温度下降,寒冷会严重刺激交感神经兴奋,使瞳孔放大,导致房角狭窄,房水流出遭到阻塞,引起房水满溢、眼压变高,从而导致青光眼突然发作。

②冬季北方空气相对干燥,有些人就会喝大量的水,大量喝水会使房水明显增多,导致眼压增高,发生青光眼。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李凯主任针对平时诊疗中遇到的情况指出,一部分青光眼患者在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只有一点头痛眼胀,往往被认为是没有休息好或者视疲劳。等到发现问题严重后,去医院被确诊为青光眼时,已经发生了不可逆的视神经损害和视野的缺损。

青光眼的初期症状一般是虹视或者视物不清。

视物不清多发​于​人在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或者黄昏的时候,这种症状一般不会很久,少则几分钟多则半小时就会恢复。

虹视是指看光源的时候会出现一圈彩虹一样的光晕。

冬季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检查)

▶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紧张和过度兴奋。

▶在强冷空气来临时尽量不外出,以减少对眼部的刺激。

▶不要长时间待在光线昏暗的地方。

▶戒烟酒,不喝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李凯主任提醒,尽管青光眼致盲不可逆,但是只要大家做到,

早期发现、积极治疗和定期随诊,就可以有效延缓其发展,最大可能保存现有视功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