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1世界生物科技产业大会开幕 群英荟萃共探生物科技大势

时间:2021-12-13 19: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13日,2021世界生物科技产业大会在青岛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以“解码生命,造福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聚合全球之力打造一场生物科技产业精英相互交流、畅所欲言的盛会,共谋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新格局。

本届大会邀请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位杰出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对话,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Ernst Wagner博士、Mirzyme Therapeutic公司执行董事兼CEO Asif Ahmed博士、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李海波博士等60余位生物科技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基因组工程和基因编辑、生物医药中的新技术、精准医学与药物研发等7大前沿主题产业开展交流,为相关领域的企业、专业人士等搭建了一个行业前沿的分享资源、开放融洽的国际化科学交流平台。

13日上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清春发表致辞,会议期间举行了青岛生物科技产业创新项目签约仪式,百奥安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海外贝克集团、青岛诺安百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鲁丰集团有限公司、杰安(青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广州栋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就5个生物科技项目进行签约,合作内容涉及生物工程、动植物资源、农业食品等相关领域。

紧随其后的院士论坛、生物科技产业领导力论坛以及高端对话中,欧洲科学院院士Ernst Wagner博士、复星医药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回爱民博士、中国海洋大学医药学院教授何增国博士、上海吉凯基因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官金夷博士、陆军军医大学教授李海波先生等嘉宾就各自专业领域的前沿成果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经验。

在14日和15日的生物科技颠覆式创新论坛线上专场中,与会的行业大咖将聚焦基因组工程和基因编辑、生物医药中的新技术、精准医学与药物研发、生物信息技术、生物影像、再生与免疫工程、生物医药安全和质量控制7大热点议题展开演讲,交流各自的知识与经验,为全球生物科技领域人才打造一场专业化、国际化的知识盛宴。

近十年来,生物科学技术迸发出不可抵挡的发展态势,生物技术产业产值以每3年增长5倍的速度递增,以生物技术为重点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正在兴起。伴随生物科技研究的蓬勃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不断突破,我国的生物科技产业发展迅速,并成为极具潜力的创新产业版块。2010-2019年,我国生物技术产业规模从3156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2716亿元,增长了4.03倍。而根据有关规划,预计到2022年,国内生物技术产业规模有望到达1.9万亿元的新高度。

世界生物科技产业大会是中国为世界呈献的一场汇聚全球智慧、共同探讨生物科技大势的饕餮盛宴,有力地促进了生物科技产业的技术交流和进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生物科技产业的道路上,中国正通过一系列政策、动作和科研成果砥砺前行,以谋求全人类福祉为己任,不断推动生物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致力于成为世界生物产业行列的领跑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