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 “健康城市促进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时间:2020-12-30 09: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28日,中国健康城市建设高层论坛暨健康城市蓝皮书《中国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北京健康城市建设研究报告(2020)》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城市促进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论坛上隆重发布。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吴翔天,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丹,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总编辑杜英姿女士,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姜晓朋,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高小俊先生,中国城市报中国健康城市研究院院长、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理事长王鸿春,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志福,中科众城 (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琨,医学微视创始人杨超等共同见证“健康城市促进专项基金”启动。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战略,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秉承政府组织、行业促进、全民参与、持续推进的系统建设理念,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合中科众城(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健康城市建设促进会共同发起“健康城市促进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围绕“健康教育促进、健康生活普及、健康环境建设、健康服务优化、健康社区与健康人群培育、健康产业发展促进”等核心内容开展系列项目;重点支持“看看专家:健康城市-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和“健康城市建设智库服务体系”项目在相关城市的落地及开展,首个项目试点“健康南岸-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将于近期在重庆市南岸区落地实施。

“看看专家:健康城市-健康知识微视化传播平台”是响应和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第一项健康知识传播行动,通过科技手段推动医疗资源平衡,以微视频的形式,让北京、上海等地首席医学专家知识、经验得到共享,为人们提供科学、专业、权威、公正的医学知识,缓解人们得病后的都得看到权威专家是怎么说的焦虑,减少去医院就诊咨询的次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看病难”现象。健康城市建设智库服务体系主要是组织协调国家级专家资源,为健康城市建设提供智库服务。健康城市和健康乡村建设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健康细胞工程建设一起,构成了健康中国的微观基础。通过推进健康城市和健康乡村建设,发挥好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载体的作用,努力实现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奋斗目标。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5年12月成立。其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登记管理机关为国家民政部,是国家民政部正式认定的全国性社会慈善组织,具有公开募捐资格。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由王彦峰同志牵头创立,并任第一、二届理事会理事长。2020年6月16日,基金会在京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选举秘书长王丹同志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基金会成立十五年来,坚持“以人为本,扶贫济困,全心全意为人民身心健康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宗旨,坚持“健康是生产力”理念,坚持“团结、创新、依法、为民”方针,坚定不移地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始终按照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聚焦“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公益活动,累计惠及20多个省(直辖市)1亿8千多万人口。 2007年、2013年两次被民政部评定为“4A级社会组织”,2010年1月、2015年12月两次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