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捐赠善款,助力青少年视力防控

时间:2020-12-22 15: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12日下午,我院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善款,用于开展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及儿童眼病救助。用实际行动践行——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厦门市多位领导张 毅恭、林德志、国桂荣、上官军、陈李升、郭献文、姚冠华、王章荣、岳世洲,蹦床世界锦标赛男子单跳男冠张雒,赛艇健将、澳大利亚悉尼赛艇世界公开赛首名徐莹等见证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张部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的爱心之举。他指出,我院与特区同成长,共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眼科医生,眼科水平先进。

近年来,我院始终铭记医院责任,立足眼科的特殊性,坚持回馈社会。据不完全统计,我院累计捐资超1.6亿元。

2007年,我院斥资成立“光明基金会”,为患者提供救助;光明的步履不停,遍及福建、贵州、宁夏、四川等地;我院公益志愿队9次远赴国外,大爱远及柬埔寨、斯里兰卡等处,帮助百万眼疾患者减免诊疗费超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9月,我院公益志愿队应邀参加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并受到亲切接见。

我院先行在福建建立眼库,近年来,每年完成数百例角膜移植,帮助众多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怀揣着光明信仰,我院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国眼科公益事业的发展,助力我国全民眼健康水平的提升。正是秉持着“不论富贵贫穷,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初心,我院以人文之光照亮生命。

根据关于确认我院改制转让有关事项的批复(厦府【2016】317号),将我院股权整体转让给厦门欧华实业有限公司和厦门欧华进出口有限公司,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股权转让合同真实、合法,公司遵照合同内容履行至今,未出现违约行为。前述股权转让行为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情形。

伴随改制步伐,我院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为三 甲眼科专科医院,从一家单体医院发展到有51家眼科专科医院的大型眼科集团。改制,为其奠定了发展的基石,改制,给这家医院带来发展动力,通过不断引进人才、优化服务、提升技术,我院现已成为厦门大学附属医院、临床专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福建省眼表及角膜病实验室,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今天,我院继续迸发蓬勃的发展动力,朝着成为国际知名眼科医院的高峰继续攀登……

为光明而生,为健康而来

我院投身公益事业、不断探索就医新模式……我院“读懂”患者,提升百姓就医福祉,打造成“病人满意、员工满意、同行认同、社会认同”的眼科名院。

高举创新旗帜,走在“供给侧”改 革前端

在医院,所有的管理创新都是围绕着患者而定。

在我院管理层看来,“供给侧变化将给社会办医机构带来一系列的机遇与挑战。作为社会办医机构更要发挥公立医院所没有的灵活机制,在人才引进、新技术新设备采购等方面主动适应这种变化,同时主动转变发展思路及服务方式,才能让服务惠及更多的社会大众。”

我院在厦门市医院率先成立客服部,将对病人的服务延伸到院外。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下,率先推出了平价医院,降低挂号费,用高尚医德、温馨服务,赢得同行认可和百姓信赖。

深谙人才是关键,大力引进人才、设备

不止是改变对患者的服务,我院一直深谙人才是关键,不断打造梯队人才,为百姓提供优良的服务与技术。

努力引进设备的同时,在人才引进方面,我院有一套高质量机制,利用“院士工作站”、“双主任制”、“全国名医工作室”、“全国疑难眼病会诊”等创新性机制引进人才。比如,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黎晓新,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赵堪兴,亚洲干眼学会主 席刘祖国等人才的加盟,让厦门乃至福建眼科的综合实力大大攀升。

2017年年底,我院还发起了“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已覆盖全国19个省市,专项安排专科医师学员进入培训基地,并完成了相关学习,为培养我国眼科医学领军人物、孵化眼科人才贡献坚实力量。项目运行3年来,已吸引近2000名学员报名,超过300名学员结业,囊括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小儿眼科、屈光矫正、眼科特检等专科,结业学员覆盖28省区(市),累计手 术已超过5万台。

同时,我院还通过“双主任”模式,引进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葛坚和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任卢奕定期来厦门坐诊,并在我院开展学术和临床交流。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院长、我院业务院长王骞更是自豪地说,在福建省眼科学术界里,能进入全国眼科各个学术委员会的,福建有11个,我们医院就占了8个。这足以体现该院济济人才的一番实力。

“我们医院如今不乏名医专家,他们都乐于在这里工作,乐于共享医院成长的硕果。”我院副院长张广斌告诉记者,“我就是被医院的人才政策吸引过来的,一来十几年,从一名普通的白内障医生到现在的副院长,我很幸运,见证了医院的成长。”

现在我院见证并参与特区发展的同时,更是用实力成为福建乃至全国医学界的一张响亮的眼科名片。

它的快速、持续发展,也已成为中国医改的成功典范。医改办等任务协作组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相关部门等领导曾先后到院调研,并给予高度肯定。

2018年,二十二家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更是走进医院,真切感受到了该院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坚守“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医院使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