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积极应对老龄化,首届中国老年病防控与健康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2-11-18 11: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老年病防控专委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智慧医养专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老年病防控与健康大会暨2022年全国老年病预防与控制学术年会”在京举行。100多位老年病预防与控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会议,围绕“主动健康与健康老龄化”的大会主题,开展老年病预防与控制研究进展和积极应对老龄化的策略的学术交流。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老年人群长寿但不健康的现状,老年共病的患病现状和危害以及面临的挑战。健康和生命是人的终极追求目标,如何能从过去的以疾病为中心转变为以整体健康状态的综合提升,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对于老年人群而言,更要做到“促防诊控治康”六位一体,构建健康促进、预防、诊断、疾病控制、治疗、康复的全方位体系。以个体为关注,以人类为追求,知行合一,照护健康。其中,科普宣传是老年病防控的基础和重要任务,是落实老年病防控不可或缺的纽带和桥梁。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老年群体的健康问题十分重视,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进一步搞好相关教育和科普工作,建立健全老年病防控机制,贯彻党和国家预防为主的大政方针,要将预防融入日常工作中去。

此外,本次大会的8个专题分论坛分别围绕健康老龄化相关政策、老年综合征的预防控制及管理、老年衰弱及相关疾病防控等健康老龄化相关重要研究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