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最合适? 听听合肥爱尔眼科专家怎么说

时间:2021-11-15 10: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白内障是不是必须成熟才可以做手术?姜女士年近60,体检检查时查出白内障,逐渐影响了生活,但是听身边的老朋友说现在还没长熟,手术的话很快又会复发的?是真的吗?

白内障是种什么样的眼病?

白内障是由于各种原因,比如老化,遗传、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此时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导致视物模糊,称为白内障。多见于4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

有些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看东西就会很模糊,直接表现为视力下降。还有些人会有色觉的改变,就是看东西变暗了。有些人会觉得在晚上看到车灯是散射的,有眩光。出现这些症状的病人,有可能就是患上了白内障。

早期的白内障可能是体检时发现的,自己并没有明显的视觉质量的下降,可以暂时不用手术干预。一旦影响生活质量,戴眼镜解决不了生活需求,即可到正规眼科医院行手术治疗。

“白内障需要等到成熟再做”早已是30年以前的说法了。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蜀山院区)青光眼白内障科李凯主任指出,爱尔眼科白内障手术已经不仅仅是实现单纯的脱盲复明,帮助患者恢复远视力,更为实现 “看得清、看得好”的视觉飞跃。

为何不需要等待白内障长熟?

一方面,等待白内障成熟会让患者忍受一段相当漫长的低视力阶段,大大降低生活质量。另一方面,在等待白内障成熟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白内障的相应并发症,如青光眼、葡萄膜炎或者过熟期的其它并发症,导致风险增加。因此,不等到白内障熟透了才来做手术,反而可以回避很多并发症。

到底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才合适呢?

李凯主任建议,由于每个人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同,白内障的具体手术时机也因人而异。总之,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非常成熟,要白内障影响到了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在任何时期都可以进行手术。

医院地址:合肥市望江西路198号(与潜山路交叉口向东200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