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辉瑞中国与多家互联网医疗平台在进博会签约

时间:2021-11-08 18: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辉瑞举办了“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扩展创新合作”为主题的创新中心战略签约及案例展示活动。活动期间,辉瑞中国与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科技公司、平台 -- 圆心科技、思派健康科技、好大夫在线、推想医疗、贝贝粒等签署了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并展示了一系列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涉及疾病筛查、诊断治疗、用药可及性、支付、随访、疾病教育等全周期管理,为提高专业医疗服务可及性,服务患者多元化医疗需求提供创新性解决新路径。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业务优化与创新负责人宝华表示:“在辉瑞,我们的目标‘为患者带来改变其生活的突破创新’。作为一家科学、创新、立足全球的生物制药公司,辉瑞拥有全面、领先的创新多元化产品及预防和诊疗方案。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患者获得的信息越来越多,他们对医疗保健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辉瑞紧跟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步伐,此次与多家互联网医疗平台的合作,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聚焦医患服务,为患者提高可信、可及、可持续的全病程管理,数字化赋能我国健康医疗发展,共同加速互联网医疗生态圈建设。”

辉瑞中国携手圆心科技,拓展院外服务领域构建综合服务闭环

在医疗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为患者提供专业药学服务、提升患者用药依从性、安全性等问题成为了新的挑战。为此,辉瑞中国与圆心科技签署了院外综合​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在乳腺、泌尿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构建院外综合患者服务闭环,以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就诊后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圆心科技集团联席总裁罗东滔表示:“圆心科技已在全国建立了200多家院边店,同时还拥有线上强大医疗服务及药房平台‘妙手医生’。通过双强联合,可以为患者提供便利的、专业的、全方位的院外服务,助力提升患者获得优质医疗服务的可及性。”

辉瑞中国携手思派健康科技,围绕肿瘤患者提供全病程管理服务

近年来,肿瘤创新药和创新疗法不断涌现,肿瘤正向“高值慢病”的方向快速演变。在这样的背景下,为肿瘤患者提供围绕“患病和用药周期”的长期专业化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此次,辉瑞中国与思派健康科技的携手合作,从患者全病程管理需求出发,为肿瘤患者带来更便捷、多样化、个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思派健康科技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兼CEO马旭广先生表示:“思派健康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提供专业化的医疗服务,基于辉瑞在肿瘤领域覆盖广泛的创新药物和前瞻性的疾病管理理念,结合思派健康科技创新的患者服务布局和专业化的患者管理模式以及全流程的运营服务能力,此次合作双方将一起为肿瘤患者提供专业的全病程管理服务,让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真正惠及更多的患者。”

辉瑞中国携手好大夫在线,打造患教新方式

要实现癌症五年生存率整体提升15%的健康目标,提高大众定期进行早癌筛查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早癌筛查观,尤为关键。为此,辉瑞中国与好大夫在线携手开展了乳腺癌科普患教公益项目。此次,双方将继续在肿瘤科普患教、直播义诊等方面展开深度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大众对肿瘤疾病的科学认知。

好大夫在线创始人兼coo胡少宇女士表示:“作为中国互联网医疗的开拓者和领军者,我们一直致力于利用互联网的力量,解决老百姓在看病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难题。充分、正确地了解疾病知识,是看好病的第一步。为此,好大夫在线推出了‘健康号’,医生不仅可以发布科普文章、视频等,还可以通过视频直播义诊的形式,‘面对面’为患者答疑解惑。在肿瘤疾病领域,好大夫在线与辉瑞中国将继续深化合作,在‘乳腺癌大讲堂’健康号的基础上,针对其他的肿瘤疾病,推出更多单病种健康号,助力医患精准对接,切实帮助更多的肿瘤患者。”

辉瑞中国携手推​想​医疗,探索肿瘤精准诊疗创新应用

随着精准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癌症早筛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提高了癌症早筛、早诊、早治水平。鉴于此,辉瑞中国与AI医疗科技公司推​想​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人工智能识图,聚焦肿瘤筛查,尤其是肺癌早筛,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筛、诊、治、管”创新解决方案。

推想医疗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王少康表示:“推想医疗作为在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全球四大市场获得监管批准的AI医疗科技公司,坚信AI医疗科技带来的巨大价值。未来,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与探索,共同应对临床诊疗痛点,切实为医生、患者提供先进性、智慧化、系统化的服务,加速我国精准医疗实现质的飞跃,在深度和广度上推动医疗智能化,服务患者、造福民生。”

辉瑞中国携手贝贝粒,数字化传播手段助力母婴健康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出,提高妇幼健康水平,要实现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全程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辉瑞中国与贝贝粒本次签约,旨在发挥双方的创新能力,根据母婴用户群体的切实医疗健康需求,从产后母婴健康教育、新生儿保健等领域为母婴群体提供全面的医疗健康服务,助力母婴全程健康保障,目前双方已在疫苗领域开启探索合作。

贝贝粒创始人兼CEO鸟巢知得先生表示:“懂得和了解母婴群体需求,是贝贝粒最初蓬勃发展的基石和依托。随着内容视角与业务中心的不断外扩,作为领先母婴短视频媒体机构之一,贝贝粒此次与辉瑞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打造‘母婴+医疗健康‘生态体系,将帮助母婴群体能更便捷地从线上获得所需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幸福感。”

在系列创新战略合作签约之后,也展示了辉瑞中国与孕校云等合作伙伴在科学接种指引、大众疾病知识普及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及创新案例分享等。

宝华谈到,在当下数字化时代的大背景下,辉瑞将继续积极探索和实践“数字化转型”,为医生和患者及行业各方提供创新解决方案。通过与优秀的互联网医疗科技公司、平台的战略合作,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可及性,也体现了辉瑞以患者为中心的承诺,以及对数字化创新的不懈追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