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安徽省陈雨青医生:儿童不长个该咋办呢?

时间:2020-11-19 11: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陈雨青

医生简介:安徽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风湿免疫科主任。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

安徽医科大学内分泌代谢病学系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儿科救援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儿科医疗协会危重症分会副主委

安徽省医师协会急救医学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安徽省健康素养巡讲专家

出诊时间:每周二全天,周四上午,周六上午

出诊地点:安徽省儿童医院1号楼3楼C区7诊室

常常有家长问:我的孩子为啥长不高?

主要原因有一下几点:

01睡眠不足

人在深睡眠时体内生长激素分泌量最大。孩子学校课业负担重、不良的睡前行为或睡眠环境差等因素导致睡眠不足,自身产生生长激素减少,最终影响其身高。孩子最好每晚9点以前入睡,并且保证9小时的充足睡眠。

02 长期运动

运动中骨所受应力的大小与骨的纵向生长关系密切,如果运动对骺软骨板的刺激太小(如游泳), 则不产生软骨细胞增殖的作用;如果运动对骺软骨板的刺激太大(如举重、马拉松)造成骺软骨板损伤。跳绳、跳高、篮球和排球等运动有助于身高增长。

03 发育过早

发育过早使机体产生大量性激素,促进骨骺软骨细胞凋亡,导致骨骼过早闭合,最终停止生长期常会提前。因此家长需要关注孩子的发育情况

04长期糖皮质激素治疗

皮质激素有抑制生长的作用, 无论是内源性还是外源性的皮质醇增多均可有生长障碍的表现。可通过影响骨吸收及骨形成过程导致骨质稀疏, 也可通过抑制生长激素、垂体-性腺、垂体-肾上腺素轴, 减少肠和肾小管对钙离子吸收及继发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等因素影响生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