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药品安全,科普先行——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与百度健康医典共建药品安全科普平台

时间:2020-11-19 09: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药品安全关系到民众的生命健康,备受国家及行业关注,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药品安全被重点强调。11月18日,百度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中心(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其中,百度健康医典将首先与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展开合作,共建药品安全科普平台,向用户精准有效地传递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共创用药健康内容生态。

据悉,此次合作中,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和百度健康医典充分发挥各自在专家资源、专业内容、渠道传播等方面的优势,依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排序,共建数百个 药品(通用名)词条和相应视频内容,为用户分享科学用药知识。与此同时,药品词条和科普视频将通过百度平台高优搜索展示,并逐步覆盖百度系其他产品,如小度在家等,方便用户多场景获取权威科普内容。

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负责人指出,互联网信息时代,网络是公众获取寻医用药资讯的重要渠道,但调查显示,公众目前对安全用药知识呈现出明显的高关注、低了解的状态,对网络中的海量信息也难辨真伪,科普宣传工作任重道远。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与百度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合作和资源共享,为网民搜索药品信息提供专业、可靠数据,为公众用药营造安全、便捷、可信赖的网络环境。

权威数据机构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20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指出,我国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患者倾向于在线上获取医疗知识。在解决用户的健康疑惑方面,百度搜索入口具有先天优势,可通过药品词条及相关用药安全视频,向用户传递科学用药知识。百度健康医典负责人表示:“百度健康医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权威准确、丰富全面、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知识,目前已与120多家权威机构达成合作,日均满足用户健康搜索需求超过2000万。此次百度健康联合国家药监局新闻中心搭建药品安全科普平台,希望向更多互联网用户普及科学用药的理念,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药品常识,宣传用药安全的相关内容,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

据悉,百度健康医典将在2021年全面开启"健康科普行动",整合多方资源,与权威机构合作,打造包含疾病、药品、医疗器械等在内的更加完善、全面的科普内容生态,未来,百度健康医典将持续依托搜索入口和专业内容优势,携手更多权威机构,共创医药科普内容标杆样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