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顺丰同城打造医药即配方案,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体验升级

时间:2023-10-18 15: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信息时代,医疗服务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正深入推进。早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再次强调要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化各类医疗服务设施。

如何构建更为完备的数字化医疗服务闭环?除了线上流程体验的持续改善,位于服务末端的医药配送也成为了优化重点。考虑到医药配送的特殊性和及时性,即时配送的方式能更好满足当前服务升级需求。

日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即配平台顺丰同城正式推出一体化医药配送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力求通过多平台、全链路覆盖模式,助力多方提质增效。

零售、医院全平台直连,升级医药配送品质

据了解,顺丰同城本次推出的医药配送解决方案,全面覆盖医药新零售和互联网医院两大核心医疗消费场景。

从医药零售企业角度来看,为了更广泛的触达消费者,全渠道布局成为主流,但同时面临着多渠道运营管理的难点。基于独立第三方属性,顺丰同城可以全方位直连多端系统,更适配医药零售企业在外卖平台、药店自有平台、医药电商平台等的多平台运营,还可以通过“仓配”、“店配”等多种配送模式,实现外送订单的统一管理和最优规划。

在后台接到配送订单后,顺丰同城会根据收方位置等信息智能分配骑士前往就近的前置仓或药店取药,帮助医药零售企业实现更精准的全局运营。

另一方面,线下医院接诊服务压力大,一些常见病就诊挂号排队难、慢性病复诊购药流程繁琐成为常态。因此,开通互联网医院服务,以“线上问诊+跑腿送药”的形式为患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成为不少医院升级服务的选择。

以顺丰同城的医药配送模式为例,可直接接入医院的线上诊疗平台,以链路最短的“系统直连”方式,实现“线上复诊+药品急送”一站式服务,即用户一键下单,骑士及时响应,做到医院药房到患者之间“直取直送”。并且,在“互联网医院”线上就诊,患者还可以通过医保统筹报销,省时省力更省钱。

运力是确保订单履约的基础,在确保医药配送品质和时效方面,顺丰同城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基于后台智能调度系统,灵活调度“驻店、商圈、全城”三重运力参与配送,确保订单的快速接起。此外,为满足夜间用药等紧急突发需求,顺丰同城医药配送服务实现了24小时全时段全距离覆盖,不间断提供运力。

在安全性上,每位配送骑士都经过严格的身份审核和管理培训,用户也可在后台实时追踪订单进度。配送到达后骑士会与用户当面验视、拍照交接等,做到全流程配送标准化,更加安心可靠。

医药仓配接驳直送到店,智能调度全链提效

为助推医药配送服务进一步完善,顺丰同城还打造了仓配接驳直送到店的多运力模式,帮助医药门店进行补货、调货与库存管理,以去中转场化的方式全面提效。

在以往的配送模式中,医药门店缺货需求反馈到药厂,药厂再利用传统快递运输方式将药品发出,往往需要层层中转才能到达目的地,运输流程长、时效性较差。为解决这一痛点,顺丰同城深入仓配流转链条,协助医药厂家在各个城市打造城市仓,实现城市仓到药店的接驳直送,大幅缩减流转过程。

“城市仓+同城急送”的模式创新下,顺丰同城以“四轮+二轮”多元运力组合运输,将药品从城市仓分拨送往多个城市接驳点,再交由能够更精细化配送的二轮运力,点对点完成药店配送。其中,四轮运力的引入能够满足长距离配送需求,覆盖更广配送范围,并实现去中转场化。

对比从药厂发货到店的传统补货方式,接驳送补货方式不仅实现了全天候响应,还能做到全城平均4小时达,更加便捷、高效。

凭借着覆盖全配送链条、专业高效的一体化服务优势,顺丰同城助力各大互联网医院和医药零售平台填补了医药配送标准化服务的空白,共同打造医药即配标杆。资料显示,顺丰同城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城市与百汇医药、葆春堂、怡康医药等连锁医药品牌展开合作。此外,佛山市南海妇幼医院、广东祈福医院等也已经和顺丰同城达成合作,保障慢性病患者等及时补药的需求。

作为医药零售平台、医院和消费者之间的第三方连接纽带,顺丰同城此次针对医药行业打造的一体化配送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以高品质的医药配送,赋能医疗服务升级。相信未来,随着互联网和医疗健康的深入融合发展,还将继续形成优质即配服务与多样化线上平台相互促进的行业格局,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样化的服务体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