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中国自然观察节”公益探访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3-10-10 16: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自然观察节”2023公益探访活动历时六个月,于十月份圆满落幕,六场公益探访活动的分别前往辽宁朝阳“晚秋蜜桃”公益项目、西双版纳“古茶树保护”公益项目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公益项目地、中宁“种下希望树”枸杞种植公益项目地、“佛坪大熊猫国家公园”公益项目地,以及“祁连山国家公园”公益项目地,“中国自然观察”公益探访活动线下参与志愿者100多人,数十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视频更新等方式,“云游”公益项目地,共同参与了“中国自然观察节”公益探访活动。

图 1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探访活动志愿者合影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生态保护对我们每个人的意义所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生态保护行动中,“中国自然观察节”秉承“走进自然、爱上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通过专业科普、自然课堂、自然游戏、分享互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公众参与、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氛围,向全社会传递生态保护价值理念,倡导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

图 2佛坪大熊猫国家公园党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植物

“中国自然观察节”六场公益探访活动,通过带领志愿者实地走进生态公益项目地,让志愿者深入生态公益一线,以自然游戏、科普讲解、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志愿者充分了解生态公益运营模式,与生态公益一线工作人员深度沟通,了解生态公益背后的故事,与公益人物一起探访为生态公益事业出谋划策。

“中国自然观察节”生态公益探访活动在中宁“种下希望树”枸杞种植公益项目地探访时,志愿者被一眼望不到头的公益枸杞林深深震撼着,在辽宁朝阳“晚秋蜜桃”公益项目地被公益人物“纪爷爷”的故事深深的感染,在祁连山领略着动物们的生存智慧,在佛坪大熊猫国家公园被巡护员的认真与质朴感染,通过生态公益探访活动“生态公益”的形象更加立体,更加生动,生态公益不应该是一个名词,生态公益应该是一个形容词,生态公益是生态公益林中的工作人员,是深山里的巡护人员,是在沙漠中植树的工人,是......

生态公益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中国自然观察节”走进生态公益项目,让社会了解到了生态公益的另一面,通过“中国自然观察节”生态公益探访活动,带领志愿者们感受生态之美,共同探寻大自然的奥秘。

在中宁“种下希望树”枸杞种植公益项目地,“中国自然观察节”公益探访活动组织志愿者们与工人们一起采摘枸杞,来自北京的吕立强有着更深的感受,一位采摘枸杞的小工人和他分在了一组,伴随着两个人的交流,他也渐渐知道了这片枸杞林意味着什么,因为有了公益枸杞林,他的父母不用再外出务工,可以在家里工作了,他也不用再住在寄宿学校,因为公益枸杞林,他可以在放假的时候过来采摘枸杞换自己的学费。

图 3“种下希望树”公益探访活动志愿者展示自己采摘的枸杞

像吕立强同学一样,公益探访活动中,每个志愿者都有着前所未有的感受,或是被大自然的魅力所征服,或是被生态公益故事所感动,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收获,他们也会变成一棵棵生态公益的种子播撒在身边人们的心中,影响身边的人关注生态公益事业,参与生态公益事业,让更多的人走进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推动生态文明的建设。

图 4“种下希望树”公益项目枸杞采摘现场

“中国自然观察节”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的公众体验类自然教育品牌活动。旨在借助自然环境,联动爱心企业和专业机构,通过专业科普、自然课堂、自然游戏、分享互动等多种形式,加深公众对生物多样性的了解,提高公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公众参与并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氛围,向全社会传递生态保护价值理念,倡导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