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60余场论坛,百余专家聚首,CBIC细胞暨生物医药大会将于11月成都举办

时间:2022-10-13 17: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生命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医疗市场进入多元化治疗时代,以干细胞、免疫细胞、新型抗体、基因治疗等为核心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出现,给癌症及各类难治性疾病患者带来了希望。在人口老龄化逐渐加深的背景下,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相关政策密集出台,资本持续加持,外部环境倒逼国产替代加速等有利因素下,我国细胞和生物医药产业正迎来历史性机遇。2022年5月《“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正式出炉,明确提出加快发展生物医药等产业,做大做强生物经济,万亿级别生物医药市场有望快速发展。

于此背景下,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成都高新医学会、广州正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的CBIC第五届细胞生物产业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大会将于2022年11月2-3日在成都隆重召开。届时百余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将齐聚一堂,开展60余场论坛将探讨“细胞疗法创新与应用、干细胞临床应用与产业转化、3D 细胞培养与类器官临床应用、细胞产业多元化与创新发展、基因治疗与溶瘤病毒产业化应用、新型抗体研发与工艺创新技术”等专题报告,预计将吸引1000余医院、药企、科研院所及投融资机构等专业人士参观参会,同期举办主题展,将整合生物医药产业链资源,为行业碰撞出更多合作与发展的机会,进一步促进西南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院院长高福,以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遗传医学研究所所长、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丁显平,还有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童荣生、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成都岷山细胞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寒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华西医院生物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洪新等一批知名院士与教授将发表重要报告。

同时,近百家来自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如药明康德、泰林生物、安捷伦科技、金斯瑞蓬勃生物、迪必尔生物、中科医学、赫贝科技、维通达生物、中博瑞康、伟业生物、诺医德医学、大橡科技、STEMCELL、创芯国际、骆华生物、嘉士腾生物、艾力特生物、湖景生物、劲帆生物、威斯腾生物、荷塘生华医疗、源兴基因、滨会生物、中科世生、华工软控智能科技、汉赞迪生命科技、德祥科技、收稻科技等企业代表也将聚首会议,进行报告分享或产品与项目展示。

院士领衔,百余专家聚首,千人集结,将重点探讨干细胞、免疫细胞、类器官、抗体新药、基因治疗与溶瘤病毒等领域的技术进展、临床应用、工艺提升及产业化发展等问题,促进行业学习交流与合作发展。

这将是CBIC细胞大会暨生物医药创大会首次在成都举办,目前成都围绕着生物药产业链创新需求,已形成从基础研究、药物发现、药物设计、临床前开发、临床试验到工业化生产的全链条创新支撑体系,在医药研发制造、医药商贸、医疗健康服务及产业资源上具有优势,是我国生物医药发展的重要一极,也是开发西南区域生物医药市场的极佳城市选择,许多行业参与者均对本次会议充满了期待,期望能为行业合作与创新发展碰撞出更多机遇与可能性。

近两年来,细胞与生物药产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许多振奋行业的成绩,向世界证明了我国医药研发能力已不容小觑:国产新冠疫苗、特效药陆续上市成为应对新冠疫情的主力军;两款CAR-T相继获批实现了细胞产品国产的零突破;国内首个“现货型”CAR-NK获批临床,意味着实体瘤的细胞治疗迈入新阶段;国产迎来首款获FDA批准的CAR-T疗法;前不久,我国牵头制定并发布了全球首个干细胞国际标准,对干细胞行业的标准化具有重要的意义···种种迹象表示,我国细胞和生物医药产业正迅速崛起,勃勃生机,未来无限。CBIC细胞暨生物医药产业大会将持续发挥平台整合资源的作用,为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