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红色精神”沂蒙山玻璃集团,长效超导抗菌玻璃用于疫情防控

时间:2021-10-09 11: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蒙山高,沂水长,作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在这片红色热土神奇土地孕育出了一家红色企业——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在这家红色企业,哪怕是后勤部的阿姨。都像沂蒙红嫂一样,时刻展现着精气神儿。

产品取得空前成就,红色精神是我们创新的养分

在沂蒙山这座城市,可以随处发掘出红色故事,无数企业砥砺前行中不忘红色使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精神支柱,依托红色精神振兴一方成为永不褪色的口号。沂蒙山腹地的诸多企业亦是靠着这种不屈不挠的红色底蕴,在工业斗争中博弈,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员,今年以来,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长效抗菌玻璃投入疫情防控,全国上下反响强烈,产品取得空前成就。

就像创新团队成员说​的​那样:在新产品科研攻关中,我隔​三差​五就会喝一次糊糊汤,它总能让我心中积蓄力量。如今和平年代,传统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科技战争已然打响,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史,给了我们强大的信心和勇气。

用红色经典铸就企业文化,让红色历史成为承载企业发展的文化动力,这就是沂蒙山玻璃集团汲取的文化养分,也是企业创新的精神力量。

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在这座红色之城落地,浓厚的革命氛围,传承的百年经典,遗留的革命传统,引导着沂蒙山玻璃集团奋发向上,在这厚重和深邃的文化氛围中创新发展。就像集团创始人刘永刚所言:企业发展不求标榜青史,但一定要有魄力和胸怀,这份勇气超脱个人,来源于对国家的绵长的爱。

每一片抗菌玻璃都镌刻红色基因

在沂蒙山玻璃集团中,学习红色精神不仅仅停留于口号,企业的每一滴成长,都离不开红色精神的指引,倒不如说现在公司就像革命战争时期的前哨阵地和战斗堡垒,而红色精神是阵地前茫茫雾海中的明灯。今年以来,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产了多类别的长效抗菌玻璃,广泛应用于医疗场所的门体、窗户,在各种高风险场景中使用,以优质产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心力。

而几款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长效抗菌玻璃,从初创到加工、投产、量产,经历了多次阵痛,但每每想到沂蒙山先辈们的风雨兼程,技术攻关团队总能重振旗鼓,攻坚克难。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长效抗菌玻璃新品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刘永刚仅对抗菌玻璃的长期有效性、技术先进性,一语带过,而是着重向新老客户和技术团队介绍着这座小城的红色历史,如他所说:每一块长效抗菌玻璃上面都镶嵌和镌刻着沂蒙山的红色基因。在21世纪​没​​有​硝烟的工业化斗争中,沂蒙山玻璃集团要用创新技术吹响斗争的号角,创新研发俨然有阵痛,但比起那些风雨兼程和为国奔忙的先辈们,这点苦不值一提。很多员工谈及长效抗菌玻璃时,对攻关团队连连称道,刘永刚却说:这仅仅是朴素的爱国主义下的产物。

红色精神让集团技术自信、产品自信

长效抗菌玻璃研发团队中,每名成员都是热血青年,他们家国情怀观念至深。红色精神的发源地,沂蒙山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用艰苦创新的血性胆气,​终​迎来了长效抗菌玻璃的投产和量产,对于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的创新团队来说,研发室便是红色课堂,车间即是战地。在公司的董事长刘永刚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一鼓作气,将创新历程幻化为革命故事课,出生的产品即像红色精神一样定无愧于时代。严苛的生产标准,让长效抗菌玻璃产品误差游走在毫厘之间,这场疫情的人民战争中,集团未辜负祖国和家乡人民的重托,以创新产品打赢了这场疫情反击战。

自2021年元旦过后,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的长效抗菌玻璃先后于高风险地区隔离观察室、普通和隔离病房,以及高危人群聚集地等重点场所使用,其长效抗菌性凸显,为阻隔病毒、切断传播途径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对于高风险地区而言,通过应用高科技抗菌玻璃后,有效杜绝了人传人,也避免了其他细菌病毒的继发感染。到了今年下半年,集团生产不断加码,除了重点疫情防护地区使用外,还拟定应用至金融、高端商业场所、公共卫生区域等多场景中,这也再一次坚定了集团红色精神自信和技术自信、产品自信。

努力让中国玻璃创造成为东方标签

在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内,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集团已经发展至鼎盛时期,集团负责人称:沂蒙山革命精神可以跨越时空,在企业扎根发展中,这种红色精神永不过时。科技创新确实是企业发展的物质驱动力,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这种红色革命理想,让沂蒙山玻璃集团坚如磐石,通过科技攻坚,最终使得长效抗菌玻璃实现全面量产,兑现了疫情攻坚战中刘永刚的铮铮誓言。没错,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踏着沂蒙山先烈的血迹不断前进,扬起头颅,以绝不动摇的精神信仰打造中国创造,让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让中国玻璃制造成为东方标签。

纵使岁月流逝,沧海桑田,总有那么一大批中国青年深沉​的​爱着​这​国家的每一寸土地。在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中,一段段红色历史依然保持着当年的风貌,没有因岁月而被冲刷殆尽,顺着集团的一草一木,你或许仍能找到当年红色精神的痕迹,山东沂蒙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散发着历史的味道,饱含拳拳的爱国热忱,用产品静静诉说着那段红色的过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