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关于白内障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时间:2020-10-29 10: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指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内自然晶状体由透明慢慢变得浑浊,阻碍光线到达视网膜,导致视力下降及多种并发症的发生的一种眼病。白内障造成的“低视力”是老年健康的一大杀手,不仅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还会导致不慎摔倒、日常生活无法自理等情况发生,更会引起抑郁、焦虑等情绪。更值得注意的是,白内障已是全球第一致盲性眼病。

白内障是怎样发生的

1.机体自然老化

据不完全统计,白内障的患病率50-60岁就达到60%-70%,70岁以上达到了80%,80岁以上基本达到100%,可见白内障已经成为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之一 ,这是人类机体自然老化的结果。

55岁以上视力逐渐下降有相当部分可以归结为白内障,但不排除有其他眼部炎症和眼底有问题,80岁以上的老人几乎都患有白内障。但是白内障并非是老人的专属。

2. 糖尿病综合症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全身性疾病或者代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都可导致白内障。

3.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在婴儿出生就可发生,也有出生后在幼儿时期形成的,前者可能有遗传或孕期宫内感染造成的。

4. 外伤病史所致

指眼部在受到外部伤害时,导致晶状体受伤变浑浊形成的外伤性白内障。

5. 放射性物质所致

环境因素也是造成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是野外工作者,如渔民、勘探测绘人员、生活在高海拔地区因长期强紫外线照射者。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

白内障的危害有哪些

白内障若在成熟期、过熟期还没有治疗,视力会急剧下降,甚至失明。此外,白内障在一定情况下还会引起青光眼、色素膜炎及葡萄膜炎等严重的并发症。

如何预防及治疗白内障

1.如何延缓白内障的发生

从医生的角度讲,白内障现在没有特别的临床证据说它如何预防。从养生角度来讲,预防白内障要做到:第一,注意科学合理用眼,比如在风沙和紫外线强烈的地方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第二,要注意基础疾病的治疗,如有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等疾病。

▲焕晶白内障手术术前检查

2.白内障如何治疗

白内障是由于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滴眼液等药物不能使已经浑浊的晶状体变回透明,治疗白内障的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通过手术治疗大部分患者可恢复到正常视力。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发展和大众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白内障患者开始追求术后卓越的视觉质量,白内障手术已不仅仅是防盲手术。基于此,爱尔眼科将多功能人工晶体与无刀化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进行整合,推出了同步国际的“焕晶白内障技术”。

(1)利用飞秒激光取代了手术刀,精确至微米级别,全面进入“无刀”时代;手术精准、安全、轻松、微创;

多功能晶体可帮助患者在术后实现看近、看中、看远全程的清晰视力。

据成都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巫雷介绍,随着医疗技术发展,患者不用等到白内障完全“成熟”、看不见时才做手术,而是当白内障影响日常生活、工作时即可接受手术治疗。白内障发现后应尽早安排手术,以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爱尔眼科依托专家团队丰富的白内障手术临床操作经验、先进的检查设备、严格的手术风险评估,为白内障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手术诊疗方案,让广大白内障患者朋友不仅看得见,还能看得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