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医疗百科:黏性骨轮廓支撑术

时间:2023-09-28 15: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黏性骨轮廓支撑术

黏性轮廓支撑术,是一种口腔种植手术过程中的骨移植医疗技术。

研发团队:京博诺美刘亦然医生团队于2018年技术发布并临床应用。

病例群体:牙槽骨缺损导致种植体无法获得立项植入空间,需要进行骨增量治疗的口腔病患群体。

传统技术背景:

口腔缺牙患者常因牙周疾病、颌骨外伤等原因伴发牙槽骨缺损,导致种植体无法获得理想的三维植入空间,因而常需在种植前或同期进行骨增量治疗程序。目前临床中已经应用多种骨增量技术,如块状骨移植、骨劈开技术、引导骨再生技术等,这些骨增量技术均需要使用低替代率的骨替代材料,但由于临床中所采用的骨替代材料呈细颗粒状,无固定形态,在将骨替代材料移植至骨缺损区域的过程中,骨替代材料需少量多次输送至骨缺损区域,在输送过程中易出现骨替代材料掉落、污染的情况。同时,骨替代材料由于没有稳定的形态,在愈合初期易受唇、颊、舌运动的影响出现移位,无法良好地固定在骨缺损区域,造成骨替代材料逸散,成骨效果不佳的情况。随着骨增量技术的不断发展,为解决骨替代材料松散无固定形态的问题,京博诺美刘亦然团队临床研究并应用最新技术——黏性骨轮廓支撑术。

image.png

黏性骨的制备方式:

黏性骨的制作是从患者自体血液中提取富含纤维蛋白块、血小板和凝血因子的黏性液体,将其与骨粉混合制成一种新型密实黏稠的黏性骨材料。相当于通过特殊手段的操作,把骨粉变成骨块,像果冻凝胶一样把骨粉粘合在一起,可以根据患者的牙骨缺损情况裁剪出圆形、圆柱形、锥形,根据骨缺损大小填充进去。而如果用传统骨粉状态填充会散,很难像黏性骨一样撑起骨轮廓形态。可以按照不同种植位点的轮廓需求,塑性后植入牙腔。

此种术式使愈合期不易脱落流失骨粉,骨块成型效果好,缺失区骨壁恢复效果贴近正常骨形态。自体血提取成分更容易吸收和成骨,无排斥感应,促进软组织愈合。对于骨量不足患者的支撑度美观效果更好,达到类似本体骨质的轮廓支撑效果,用黏性骨支撑轮廓是口腔医疗领域全新的骨质填充再造技术。这对于患者后期镶牙做冠之后轮廓更好,形态更美观,恢复骨缺损外观。

1694574461530.png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