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创新合作 成就未来 2023年中欧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06 12: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欧洲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交流与产业合作,9月4日上午,海淀区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中欧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对接会”。对接会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承办。

本场对接会以“创新合作、成就未来”为主题,设有开幕致辞、主题发言、国际路演、现场签约等精彩环节。会议围绕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进行专题演讲,同时安排多场国际项目路演,匹配企业需求,促进产学研合作。

此次对接会集聚爱尔兰、比利时、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多个欧洲生物医药先进国家的企业和机构,聚焦于医药健康产业领域,推动国际间的产业创新及国际合作深度发展。为欧洲生物医药企业和海淀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培育中关村综保区入区项目,吸引项目落地和助力海淀区企业出海。

会上,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薛海涛致开幕辞。随后,爱尔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 Joseph Keating 乔柯汀先生致辞。乔柯汀先生对爱尔兰生物医药政策、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医药发展趋势作为全面介绍。爱尔兰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发达经济体之一,在投资激励(IMD)方面全球排名第一,约1700家跨国公司选择了在爱尔兰落地。生物制药是爱尔兰经济的关键支柱,该行业直接占全国出口的62%。乔柯汀先生还特别强调,要想在生物医药创新领域站稳脚跟,就要打好“人才争夺战”,拥有多样化的人才池和广泛的跨学科技能才是决定未来生物医药行业是否能够成功发展的关键因素。他说,中爱两国之间的协同发展作用是明显的。在过去的五年里,中爱两国的公司、大学和研究机构之间积极发展新型合作关系模式,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也在爱尔兰开设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

随后,比利时驻华大使馆瓦隆大区经济商务科技参赞 Didier Denayer 德迪业先生在致辞中讲到:“创新是一把非常关键的钥匙”。尤其是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挥的作用更为重要。德迪业先生指出,比利时是欧洲生命科学活动以及科研人员数量最多的国家,因此世界卫生组织选择列日机场作为其在欧盟的唯一指定的医疗急救中心。并且表示,创新的最大意义在于推动进步,只有在有效的合作基础上,才能实现和谐发展的目标。

最后,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武凯为本次大会致辞,武凯副区长分别从政策支持、产业发展空间、高精尖产业及人才服务四大优势方面推介海淀。并表示,近年来海淀区生物医药产业持续蓬勃发展,离不开丰富的科研资源、优良的创新生态和完善的产业支持政策。海淀区将充分利用创新要素资源集中、科创产业底蕴深厚、对外经济交流活跃、创新战略多重叠加等优势,为入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以及更加广阔和有利的发展空间。

在主题发言环节,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驻华代表 Dennis Wilkens 朱德威先生,为我们分享了德国生物医药领域的趋势与机遇。近几年德国在生物技术产业的收入和投资量也在猛增,朱德威先生表示相信中德在未来会发掘出更多的合作投资机遇。

对接会上作主题发言的还有诺维信亚太区公共事务副总裁王聪女士,代表海淀生物医药企业与各位嘉宾分享其在海淀落户成长的精彩历程。诺维信于1997年落户海淀,是首家在华设立研发中心的外资生物技术企业,也是落户北京市的首家跨国地区总部。王聪女士从生物科技的角度指出了加速中国绿色转型的6条路径,分别为:实现碳捕集与利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优化交通运输能源结构;有机废弃物再利用,实现循环经济;变革食物加工体系和减少食物浪费以及减少化学品使用和污染。为到场的各位企业嘉宾提供了全新视角的生物科技解决方案。

在国际项目路演环节,由意大利、爱尔兰、德国和法国的企业代表分别向大家做了优势项目的推介,并在会场进行了产品宣传展示,让有合作意向的参会嘉宾更加直观的对项目和产品的细节有所了解。其中,中意合作数字康复平台的路演企业数康师更是携带了其产品“数字康复电子屏”来到现场展区进行展示。

对接会最后环节是海淀区生物医药领域出海项目的现场签约,分别由我区四家意向出海生物医药企业志道生物、幸福益生、怡和嘉业、纳通集团,与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北京代表处和英中贸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与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北京代表处、比利时瓦隆大区外贸与外国投资总署北京办事处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市海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企业协会与爱尔兰投资发展局北京代表处和英中贸易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意向出海企业搭建了与第三方机构和欧洲投资促进部门间的沟通和合作桥梁,助力企业“走出去”。

此次对接会为海淀企业和欧洲生物医药企业搭建了合作平台,海淀区医药工程、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相关领域企业及机构和欧洲企业、机构齐聚一堂,深入交流。相信通过开放互惠的合作方式,将为中欧医药产业技术创新与应用带来新的突破,共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