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上门护理站:实践“互联网+护理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家庭医疗

时间:2022-09-30 10: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这是北京上门护理站“最后一公里医疗服务”的真实故事,主人公是高校退休李老师与北京上门护理站的工作人员……

image.png

在教师节过后的第二个星期,高校退休李老师的子女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找到了北京上门护理品牌旗下的火器营三佳上门护理站。李老师执教于讲台数十载,一生桃李满天下的她,以教书育人为已任,一生荣誉相随。然而如今已过花甲之年却因为子女都在外地打拼而苦于疾病折磨无人照顾,常年患高血压、行动不便的她在日常生活之中举步维艰……

据统计,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的数量已达2.44亿,超过总人口数的17%。目前,我国多数老年人都在居家和社区养老,形成“9073”的格局,即90%左右的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支持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而李老师正是90%之中的其中一员。

苦于高血压疾病困扰,家中也没有合适的保姆进行看护,李老师经常需要他人陪伴才能去医院完成挂号检测等一系列复杂步骤。每次去医院,李老师都需要借助轮椅,出入电梯、上下车都需要十分小心,即使费尽周折缓慢到达最近的医院也免不了排长队的等候。新冠病毒感染尚未杜绝的今天,空气中交替感染也成隐患,对老人外出就医造成了更艰巨的考验。如今联系到了三佳上门护理站,既解决了李老师的出行不便问题,又可为李老师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通过“互联网+护士上门”的模式,李老师的子女完成了线上申请,只需服务预约下单,护士站的工作人员便可并看到服务单,并按指定时间持证上门提供护理服务。李老师的子女说:“三佳上门护理就像是自己的第二双眼睛,帮在外打拼的自己看护好亲人。”

image.png

服务人员入户时仔细进行了订单核对、核酸扫码验证。护士先与李老师进行了细致沟通,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初步评估,预计医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并仔细签署了协议和知情同意书,在征求老人同意、交代注意事项后,进行了血压测量。李老师身体情况十分良好,工作人员张护士说:“李老师,您的身体棒着呢,就是血压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但您体格硬朗,福气真好。”李老师也十分开心:“那得感谢姑娘特意来我家跑一趟啊,你们可解决了我不少麻烦。我也不用再挪动这老胳膊老腿的爬上爬下了。”“您有什么健康问题,可以通过平台找我们,平时多注意休息,多检查血压,身体素质一定比我还棒呢!”张护士一边小心地撤开量血压的设备,一边热情地对老人说道。护士在检查完李老师的血压之后,又仔细叮嘱了李老师的日常生活及饮食注意事项。

image.png

服务结束后,也让李老师和她的子女对服务进行评价和提出建议,他们也表示今后会继续预约这项服务。在中国,随着失能、高龄、空巢老人增多,住院、医疗、护理难的矛盾加剧,使得很多带病生存的老年人对上门护理服务的需求激增。很多子女无法时时刻刻在家中照顾老人,这时上门护理显得尤为重要,选择三佳上门护理站,即节省了时间又照顾了老人,也让在外打拼的子女得到了安心。三佳护理站致力于独立自主经营,自建社区护理站盈利闭环,盈利取之于民,用经营回款再服务所覆盖的社区群体,真正为社区家庭提供如三甲医院般的专业医疗护理服务。

image.png

北京“上门”护理站品牌是在国家老龄委、卫健委、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审批成立的社区上门医疗护理服务连锁机构。经营业务包括上门打针拆线、上门体检、上门临床护理、上门理疗、上门母婴产孕护理、失能老人上门照护,以及公立医院出院病人延续医疗的上门康复护理等业务。

上门护理站是北京济舟集团旗下的社区医疗护理品牌,计划两年完成北京200家门店及全国1000家社区门店的服务网点覆盖,服务1500万社区百姓。北京济舟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是由在多位医疗行业和养老产业耕耘多年的精英团队组成,旨在为中国社区百姓提供养老照护和临床护理的“最后一公里医疗服务”。

上门护理站的价值使命是让亿万家庭享受上门医疗护理服务,让3亿老人老有所依、老有照护。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