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春雨医生与中康促联合主办“数字疗法与心理健康研讨会”

时间:2022-09-29 17: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由春雨医生和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康促”)联合主办的《2022数字疗法产业中国行第四期——数字疗法与心理健康闭门研讨会》,于2022年9月28日成功举行。

如今,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困扰当代人生活的一个严重问题;而数字疗法作为一个全新概念的医疗方法及数字健康解决方案,在解决心理健康方面拥有很多先天的优势。春雨医生和中康促曾在今年7月30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发起数字疗法产业加速计划;9月20日,双方又联合开展心理健康公益活动“青心计划2022”。此次数字疗法与心理健康研讨会,也是双方基于共同价值和理念,水到渠成诞生的进一步合作。

△研讨会现场,各方嘉宾充分讨论与交流

在本次数字疗法与心理健康研讨会上,来自国家药监局、医院、高校、数字疗法相关企业等多个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纷纷畅所欲言,从数字疗法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研发方向、标准制定、实施路径、内容构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与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并对当前部分心理健康的数字医疗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点评。

△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左)和中康促执行秘书长宋无尘分别在会上发言

在研讨会的最后,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宋无尘认为,在心理健康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中国相比发达国家起步较晚、目前差距还比较大。但数字疗法的出现,给了中国在心理健康领域“弯道超车”的机会,二者的结合未来可期。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则表示,“身心双安”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一种精神向往。而数字疗法通过人类思维的理论构想逐渐映射到现实,并成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一种路径,这是一条“充满艰辛但很浪漫”的路。她期待在这个领域的产学研各界联手努力,共同构建数字疗法解决心理健康的美好明天。

△研讨会结束后,各界参会嘉宾集体合影留念

中国康复技术转化及发展促进会,是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在国家民政部直接登记注册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国家级生命健康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平台。

春雨医生创立于2011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医疗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在过往十余年的时间里,春雨医生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倡导“患者赋权”,以移动科技服务医患沟通,先后开创了在线问诊、家庭医生、互联网医院、视频问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截至2022年5月,春雨医生已积累1.5亿用户,超过66万公立医院执业医师入驻平台,累积服务患者超4亿人次,积累了3亿多的健康档案数据,日均问诊量超39万,客户满意度达到98%。

如今,春雨医生正在成为一家整合式数字医疗平台,智能化、一站式和有温度地为用户提供覆盖全科、个性化、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也让越来越多优秀医生的智慧不断延伸服务半径和积累沉淀,让越来越多的创新型优质医药与服务,合规、便捷、高性价比地提供给用户。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整合式医疗模式。“深度连接医患,让健康触手可及”,是春雨医生始终不变的初心与使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