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高新区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时间:2022-09-17 16: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信息,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面向城市、县域、园区开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国知办函运字〔2021〕1197号)要求,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64个园区为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这是高新区继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国家专利质押融资试点园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知识产权名片。

高新区是天津市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知识产权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园。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高新区坚持在知识产权服务、金融、政策、保护、体系等方面创新招法、突出特色,取得显著成效,区内有效专利达3.8万件,每万人均发明专利近1700件。

今年以来,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蓬勃发展,搭建了知识产权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科创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整合知识产权代理、法律、金融、信息等优质服务资源,提升区域服务能力;与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合作开发了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帮助天津城建大学进行首批100项专利转化项目挂牌、帮助天大工研院开展高校专利开放许可工作,协助高校唤醒沉睡专利,打通创新“最后一公里”;出台《关于促进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办法(暂行)》及实施细则,完善政策体系链条,全面激发企业创新动力;聚焦金融发展,引进中国建设银行设立的全国第五家、北方第一家“创业者港湾”项目,着力帮助初创期及成长期企业解决缺资源、缺管理、缺经验的痛点,深入挖掘质押融资需求对象,帮助30余家企业获得贷款200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高新区全面推动“科创中国”知识产权生态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科创中国”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与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双中心”作用,汇集技术、资本、人才、制度体系等各类要素,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联动发展格局,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使得市场主体在知识产权大生态环境下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此次试点获批是对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新区将对标强国建设标准,以知识产权全面带动园区创新能力提升和增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天津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