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关爱肿瘤患者,圆心科技发布“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

时间:2022-09-15 1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癌症防治刻不容缓,为了响应国家卫健委肿瘤防治号召、提升肿瘤患者的药物治疗体验与成效,我国医疗健康企业圆心科技自主研发创立了“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包括线上的药师服务工作站(PRP)和《圆心肿瘤治疗安全防护指南》手册。通过线上线下、科技与专业的联动发布,圆心科技希望通过自有的院边药房服务网络,共同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治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切实遏制癌症危害。

建立“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的原因

随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逐步落地,以及药械集采、“双通道”等医改政策的推进,我国药品终端销售格局正逐渐从院内向院外迁移,专业药房在患者离院后的用药治疗过程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因此,以专业药房为依托,为离院患者提供更加专业的药学服务和慢病管理服务,提升患者用药依从性、安全性等问题是全体医疗健康从业者的共同期待,而正也是圆心科技研发“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并在圆心药房品牌旗下药店上线发布的原因。

“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的重要意义

有了“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之后,一方面提高了药房服务人员对药物安全治疗认知的准确性、整体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帮助患者获得更好的治疗体验和治疗结果;另外一方面,有了“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之后,线上药师服务工作站能够将每位管理、随访的患者用药情况、治疗反馈等信息进行记录存档,建立一个完整的、连续性的‘健康档案’,方便药师调取查阅患者的历史用药信息,为制定下一步用药指导和健康管理方案提供重要参考。圆心科技“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对于提高各类药品尤其是新特药的可及性和患者用药依从性,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数据统计,自“圆心肿瘤治疗安全指导”体系上线以来,圆心科技各门店药师已使用药师服务工作站为3000余人次患者提供了用药咨询及指导服务,居家随访患者超过1万人次,便捷的操作系统和科学完善的信息设置得到了药师和患者的认可与好评。而未来,圆心科技还将继续联动医院、医生、院边店、保险公司的创新型发展道路,持续探索患者离院后的全病程管理模式,最终为人民提供可信赖、高品质的全程医疗健康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