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尖端医疗科技亮相 2021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

时间:2021-09-05 16: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3日-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健康卫生版块在首钢园区举行。5G远程超声机械臂、基于靶向测序的新生儿筛查及临床应用闭环管理系统、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本届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上,医疗卫生领域尖端科技齐齐亮相,让参展观众感受到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开展第二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于鲁明等领导走进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展区,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交流。

通过远端控制器,医生即可遥控超声机械臂为“患者” 进行现场检查。在通用技术集团的展区,一款可实现医生与患者实时互动的远程超声机械臂引发来往观众的浓厚兴趣。据介绍,这是通用技术集团借助5G远程超声打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不仅充分运用5G网络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等特征提升远程超声诊断的准确性,还通过健康管理云平台汇集检查数据及诊断报告,由专业团队提供后续医疗服务。通过这套5G远程超声解决方案,偏远地区的患者不用远行即可享受先进的诊疗服务。

北京儿童医院带来了“基于靶向测序的新生儿筛查及临床应用闭环管理系统”。利用新生儿足跟血干血片微量DNA提取,一次性采血即可筛查465个基因相关的596种相对高发、严重影响健康的单基因遗传病,评估新生儿患病风险,并可实现血样采集、基因检测、遗传咨询、筛查报告及数据分析等检测环节的闭环管理,大大降低了样本采集频次,扩大了新生儿疾病筛查病种范围,将有力促进我国遗传性罕见病的早筛早诊早治。

本次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上,观众还能看到多款国产重磅创新药,其中亚盛医药重点展示的奥雷巴替尼(HQP1351)、APG-2575、APG-115三款产品颇受在场观众关注。

其中,奥雷巴替尼是中国首个三代BCR-ABL靶向耐药慢性髓性白血病(CML)的治疗药物,聚焦耐药,解决无药可医的临床需求。APG-2575是首个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的、本土研发的Bcl-2选择性抑制剂,该产品有5个适应症相继获美国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APG-115则是首个在中国进入临床阶段的MDM2-p53抑制剂,有望成为本土研发的First-in-class新药,解决患者免疫疗法耐药的问题。

复星此次带来是国内首个获批上市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阿基​仑赛注射液,用于治疗既往接受二线或以上系统性治疗后复发或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成人患者。复星健康展台采取了沉浸式的VR视频介绍CAR-T细胞治疗产品,面向大众互动式呈现该产品的治疗原理以及功效等内容。目前CAR-T细胞治疗产品已经在国内40多家医院开始提供给患者使用,未来还将有更多患者受益。

此外,专题展现场还有多款最新攻关成果在服贸会展区首次亮相,包括碧迪医疗器械的介入诊疗新技术、复兴医药的中德合作mRNA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三款新冠疫苗等。其中,碧迪医疗作为全球首台商业化流式细胞仪的发明者,此次参展的高参数流式细胞分析仪FACSymphony、以及单细胞多组学实验室解决方案Rhapsody等明星产品,代表了当今全球生物科学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水平。

通过现场体验、多媒体展示等形式,医疗卫生尖端科技不再高不可攀,参展观众可在现场切实感受到先进医疗科技带来的震撼和便利,也感受到中国医疗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