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博雅生命建立工艺人才高壁垒,加速细胞技术与生物药发展

时间:2023-08-09 14: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8月4日至5日,2023BPD第六届生物药工艺发展峰会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盛大召开。本届峰会由易贸医疗等单位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作为生物药CMC行业的标杆会议,本次大会汇聚了5000余名业内专家及优秀青年,共同交流工艺技术革新、实操案例分享、上下游联动,推进生物医药产品的开发与上市,提高产品质量优化工艺流程降低生产成本。

△第六届生物药工艺发展峰会现场

在大会上,“2023BPD生物匠人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博雅生命研发部主任刘庆喜获选“2023生物药青年工艺人”奖项,一同领奖的还有复宏汉霖高级总监张磊、博生吉副总裁汪敏、齐鲁细胞副总经理谭毅、药明生物副主任Kee Wee Tan等9位行业代表。正是这些在生物药工艺行业具有匠心精神的行业领袖,及具有创新活力的青年工艺人,为生物科技和再生医学的发展辛勤耕耘,是推动生物药工艺行业发展的优秀标杆。

△2023生物药青年工艺人奖项颁奖

△博雅生命刘庆喜博士荣获2023生物药青年工艺人奖项

生物医药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提出了“发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生物医药”等四大重点领域,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生物药物和医疗服务社会普及程度明显提升的发展目标。《“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还明确了包括加快推进新型抗体类治疗产品开发应用、加快推进基因与细胞治疗产品开发应用等在内的六大重点任务。

与传统的化学制药相比,生物制药CMC开发难度更加大,生物药主要由活的细胞或生物表达蛋白类大分子等组成,稳定性等比化药更复杂,工艺更加难以控制。以细胞药物为例,当前细胞药物制造工艺仍处于CMC发展初期,相关法规要求也随着科学、工艺技术以及人们对于细胞治疗药物全面认知的发展而变化,同时细胞治疗产品原材料、制造工艺的复杂性及质量控制策略的挑战性,都增加了CMC开发及生产控制的难度。

因而,知识人才、技术人才是生物科技行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核心,博雅生命也一直重视科技人才核心团队的培养与建设。从成立至今,博雅搭建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核心技术领袖平台,也由此成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基地、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科技厅)、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省发改委)、国际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省卫生厅)等科技平台,获得年度江苏省最具发展潜力科技人才创业企业100强、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等荣誉。始终坚持将技术研发与核心技术开发作为立企之本,经过核心技术团队多年沉淀,博雅生命建立起了先进、高效的核心技术体系,包括自动化的细胞制造平台、自动化的细胞医疗器械平台、自主研发的实验室质量控制体系、自主开发的智能化、数字化实验室管理系统。可以说技术研发核心团队的打造,是博雅技术竞争力的源泉,更是博雅自身长远发展的最牢固壁垒和根基。

生物制造是细胞治疗发展的关键环节,自动化已经成为了未来生物制造的趋势。传统生产工艺产能低、成本高的缺陷愈来愈不能满足行业的发展需求。与同行同业携手,博雅生命及博雅生命团队的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技术工作者,都致力于对细胞药物生产工艺与质量控制的不断升级调整,以期满足临床使用的质量要求,最终为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全负责。

近年来,博雅生命布局了自动化细胞制备工艺,并且拥有了细胞药物开发的相关专利,打造了干细胞药物、CAR-T/CAR-NK细胞药物的临床研究及工艺开发的综合性链条,为细胞制造CMC工艺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凭借覆盖全产业链的专利技术,博雅生命已经在高标准质量体系、细胞自动化医疗器械及技术服务、细胞新药临床研发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未来,博雅生命也将在细胞科技与再生医学的全产业链的维度持续发力,与行业同仁共同加速生物药的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