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重整润盈生物 均瑶健康夯实益生菌赛道

时间:2022-08-22 08:1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方兴未艾的益生菌赛道上,均瑶健康迈出一大步。8月19日晚间,均瑶健康公告称,润盈生物管理人于8月18日在上海组织召开评审会,公司成为润盈生物重整投资人,与管理人共同参与润盈生物重整工作。

“重整润盈生物,实现全产业链闭环,均瑶健康自身的益生菌业务会更快地发展。”均瑶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重整的意义还不止于此,站在国内益生菌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还有利于国内益生菌企业更好地发力内循环,攻克行业发展卡脖子工程,提升国产益生菌话语权以及保护国内益生菌种子安全。”

资料显示,润盈生物系益生菌行业龙头企业,是中国第一批益生菌原料生产企业,也是第一家参与食品加工用乳酸菌等行业标准起草的生产型企业,产品畅销海内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润盈生物目前共研发了50多种中国本土益生菌菌种,拥有4000余株自主知识产权的益生菌菌种资源库,具备行业领先的益生菌菌粉制备核心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

均瑶健康方面透露,润盈生物拥有的本土益生菌、本土前沿技术,是公司参与润盈生物重整的重要原因。重整完成后,均瑶健康将在菌株储备、生产技术、海外市场方面得到补充,提升均瑶健康的全域竞争力。

均瑶健康董事长王均豪将益生菌赛道视作第四次创业,意在打造上市公司第二盈利支柱。公司2020年8月上市之后,便开启了“微生态”科技转型,明确了以功能性益生菌为核心突破,开展人体全链微生态益生菌系统研究。通过校企战略合作和获取专利的方式,获得行业内具有高技术壁垒的10余株功能性专利菌株,打造益生菌产品矩阵。

目前,均瑶健康以益生菌品类为代表的第二成长曲线已进入导入期,加速落地变现。据了解,益生菌类产品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36.35%,单品青幽爽益生菌乳酸菌饮品上市后实现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预计年底销量有望破亿元。

与此同时,均瑶健康加速迈开产业链延伸的步伐。继2021年公司与江南大学深度战略合作后,2022年又前瞻性布局后生元业务,大力打造自有益生菌菌粉制造、菌株培育基地。据悉,均瑶健康科研中心近期已申报上海市级联合创新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国内益生菌市场将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又一个千亿级规模的热门赛道,而重整是全球性益生菌研发公司布局新市场的首选方式。2011年,杜邦公司重整全球第二大工业酶制造商——丹尼斯克,成为业界强强联合的范例。

相关研报显示,目前,益生菌产业链的上游菌株原料供应被丹麦科汉森与美国杜邦等垄断,国外益生菌企业占据我国市场逾75%的份额,我国益生菌产业国产化空间巨大。

均瑶健康表示,公司参与润盈生物的重整,将在高校和原料生产企业之间起到桥梁作用,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起菌株研究—原料生产—产业化应用及销售的“铁三角”,并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更适合中国人微生态的菌株原料及创新应用的益生菌制品,实现从“卡脖子到菌种自供”“从学院化到产业化”的飞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