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瑞科生物公布重组九价HPV疫苗III期临床最新进展

时间:2022-08-11 16: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江苏瑞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科生物”或“公司”,股票代码:02179.HK)宣布已于近日完成其重组九价HPV疫苗REC603的小年龄组免疫桥接、及与Gardasil®9免疫原性比较两项研究的全部受试者入组和首剂接种工作。同时,REC603主效力试验的受试者正在按照临床方案开展随访工作。

REC603中国III期临床试验由主效力试验、小年龄组免疫桥接试验、与Gardasil®9免疫原性比较试验三部分组成,采用多中心、随机、盲态、平行对照设计,受试者总样本量为16,050例:

主效力试验:在18-45岁健康女性中,评价试验疫苗所含HPV高危型别感染相关的高级别宫颈、外阴、阴道高级别上皮内瘤样变及以上病变的保护效力为主要有效性终点

小年龄组免疫桥接试验:评价9-17岁健康女性全程接种试验疫苗后1个月时血清中和抗体相较于18-45岁健康女性的非劣效性

与Gardasil®9免疫原性比较试验:在16-26岁健康女性中,评价全程接种试验疫苗后1个月时血清中和抗体相较于Gardasil®9的非劣效性

九价HPV疫苗可预防约90%的宫颈癌及90%的肛门及生殖器疣,被广泛认为是针对HPV的最有效疫苗。目前,尚无国产九价HPV疫苗获批在中国销售。已完成的I期临床数据显示,REC603安全且耐受,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REC603採用汉逊酵母表达系统,实现了HPV病毒样颗粒的高产及稳定表达,使本公司的候选疫苗更适合作商业化生产。凭藉明确的关键工艺参数及控制策略,REC603易于扩展生产规模,以满足国内及全球市场的需求。

关于瑞科生物

瑞科生物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自主研发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创新型疫苗公司,致力于打造覆盖研发、生产及商业化的创新型疫苗全价值链。公司始终秉持“创制一流疫苗,守护人类健康”的使命,凭借由新型佐剂、蛋白工程、免疫评价、mRNA等核心技术平台组成的强大研发引擎,战略性聚焦宫颈癌、新冠肺炎、带状疱疹、成人结核病、手足口病以及流感等具有重大负担的疾病领域,目前已建立由12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候选疫苗组成的高价值产品管线,以应对远未满足的公共卫生需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