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铁皮石斛大健康产品研发”项目成果亮相第二届科交会

时间:2023-05-05 11: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合肥落下帷幕, 本届科交会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主题,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集”。

经科技部遴选推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铁皮石斛大健康产品研发”项目成果,森宇控股集团旗下的“森山牌铁皮石斛灵芝西洋参颗粒、铁皮石斛国草饮、森山驻颜”等铁皮石斛中药材大品种产业化产品惊艳亮相本届科交会高水平创新成果展区。

名贵珍稀中药材铁皮石斛,在民间素有“救命仙草”之称,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铁皮石斛龙头企业森宇成立26年来,一直专注于铁皮石斛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并通过科技创新让传统中医药产业焕发出了新机。

2018年,由森宇牵头承担,浙江工业大学中药健康产品研究所所长陈素红教授任首席科学家,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5所高校、7家企业共同申报的“铁皮石斛大健康产品研发”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顺利收官,并在铁皮石斛的大健康产品功效研究及相关系列产品的开发,行业、产品标准的制定,规范化种植和推广,产学研联合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目前已经开发出“森山牌铁皮石斛西洋参颗粒(森山野养铁皮石斛)、森山国草饮、森山驻颜铁皮石斛系列化妆品”等诸多产品。

其中,“森山牌铁皮石斛西洋参颗粒”基于亚健康状态的预防和调治需求,以近野生栽培方式自有原生态种植基地的森山野养铁皮石斛为主要原料,根据传统中医药理论配伍,具有滋阴补气、清热生津、有助于增强免疫等功效。凭借核心优势,2022年,森山野养铁皮石斛入选了首批“浙山珍”品牌授权产品。2023年入选科技部“健康中国-营养健康产业创新产品”。

森山国草饮作为“铁皮石斛大健康产品研发专项”科技转化的另一典型成果,共历时16年,历经679次配方测试而成,并首创铁皮石斛原液、枸杞子、白术、白芍、甘草五味相生配方,同时创新性运用微电脑动态控制和传统“宽汤久煎”法提取原液精华,以达到增强免疫力,抗疲劳,保肝,改善胃肠等功效特色优势,深受年轻群体的喜爱。2021年,森山国草饮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2022年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功能性饮品,并被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誉为中国的植物维他命。

森山驻颜化妆品是铁皮石斛从健康领域到美妆领域的延伸。“铁皮石斛大健康产品研发”项目团队利用拟人化动物模型的功效评价关键技术, 深度挖掘铁皮石斛在保湿、防晒、修复肌肤细胞,维持细胞稳定等方面的显著功效。在这一基础上,运用现代科技不断萃取其核心成分并将之应用在各类美妆产品上, 开发出森山驻颜铁皮石斛系列上市化妆品近40个,并创造出石斛美学,成为中医药健康文化与护肤科技产品完美结合的典范。

此次森宇携多项科技转化成果在2023科交会上亮相,是向全世界展示科技创新的“中国中医药文化的实力”,未来,森宇将继续依托科研技术,加强铁皮石斛大健康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拓展产品品类,让铁皮石斛这株“仙草”造福更多的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