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2021中国肠道大会南京召开,雀巢Garden of Life 引领益生菌选择“金标准”

时间:2021-05-31 10:27 来源:东方网
字号:

肠道健康是当下社会生活中的热门话题。近年来,聚焦肠道微生态的研究层出不穷,也获得了诸多新突破,科学家们发现益生菌与人体肝脏、皮肤健康、免疫力、乃至妇科健康都有着密切联系。

5月28日-5月30日,由北京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肠道菌群分会等主办的“肠道主题”大型学术盛会——2021中国肠道大会于南京召开。热心肠研究院院长蓝灿辉,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沈洪兵,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徐涛以及陆军军医大学魏泓教授等知名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肠道微生态、肠-脑轴等前沿科学问题。

作为其中一场学术卫星会,雀巢Garden of Life卫星会于5月29日世界肠道健康日当天正式开幕。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研究员杨瑞馥,丁香医生签约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治医生、皮肤学博士慕彰磊以及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李文军等行业大咖云集现场,专业交流了益生菌对改善肝脏疾病、维持皮肤健康,对抗皮肤老化以及增强机体免疫力的科学研究,并提出益生菌选择的“四大金标准”方案,让业界与消费者真正了解到益生菌的健康功效。

全民健康养生诉求高涨,益生菌赛道细分升级

在近两年的疫情冲击下,人们的肠道健康意识得到极大提升。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官网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解读》一文中,明确提出微生态治疗相关内容。李兰娟院士也多次公开强调微生态制剂在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中的重要作用。这让大众对益生菌的健康功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益生菌市场同步迎来高速增长。根据ZION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中国益生菌产业产值将突破千亿人民币。

市场的扩容与大众诉求的提高,推动着益生菌品类的多元化发展。今年3月份,由热心肠联合天猫国际发布的《2021 全球益生菌产学研发展动向白皮书》,首次正式提出肠胃健康、女性守护、情绪调节、免疫调节等益生菌行业未来极具发展潜力的 9 大赛道。

在中国肠道大会现场,军事医学科学院杨瑞馥教授针对“益生菌对肝脏健康的影响”做了深入解读:“肠道微生物与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关系密切。而益生菌则有助于改善患者肠道微生态失衡,改善血糖、血脂代谢,以及改善NAFLD的肝脏损伤。例如,LGG 和嗜热链球菌临床验证可降低转氨酶水平(ALT),减轻肝细胞损伤,减缓肝负担;副干酪乳杆菌Lpc-37和嗜酸乳杆菌La-14等菌株,能够助力调节肠道菌群平衡,维持健康的肠道微生态环境,减少有害菌及炎症因子入侵肝脏。”

杨瑞馥现场演讲

对于一款有品质的益生菌产品应具备的条件,杨瑞馥表达了他的专业观点。他认为,益生菌的内涵应包括5方面内容:1、必须是活的;2、作用与其剂量有关;3、必须是对人体有用的;4、必须是安全的;5、必须限定到株。

在讲究“颜值”的时代,“容貌焦虑症”频频登上热搜。研究认为,肠道和皮肤之间有一条“肠肤轴”,肠道健康对皮肤状态有着极大影响。丁香医生签约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治医生、皮肤学博士慕彰磊深入分享了肠道和皮肤之间的知识:“肠道和皮肤之间存在着紧密的'轴'联系,深层次看,肠道和皮肤都是跟环境物体直接接触的,肠道和皮肤上都存在大量的微生物或者称为菌群,都有大量的益生菌。特定益生菌,尤其是雀巢专属菌株约氏乳杆菌La-1以及副干酪乳杆菌St-11可减轻紫外线的损伤、增强皮肤屏障功能、调节皮肤免疫。日常摄入合适的益生菌类营养补充剂有助于维持皮肤健康、对抗皮肤老化。”

慕彰磊现场演讲

加码细分益生菌品类布局,选择标准亟需规范化

益生菌细分赛道升级促使各大厂商加码益生菌品类布局。作为美国高端益生菌品牌,Garden of Life(译:生命花园) 在美国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及认可度,在2020年获得美国益生菌品类销售第一品牌。Garden of Life旗下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的新兴益生菌细分赛道,是美容抗衰以及情绪调节两大赛道中名副其实的“舰长”。

雀巢Garden of Life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连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情绪益生菌、免疫益生菌、美肌益生菌、妇科益生菌、护肝益生菌等众多品质产品,满足了越来越多追求健康高品质养生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在行业繁荣背后,乱象亦有抬头趋势。益生菌产品活菌数与企业标注数量不一致、终端市场宣传不规范等现象仍较普遍。什么样的益生菌才是高品质的产品?雀巢Garden of Life提出了他们选择益生菌的“四大金标准”方案。

雀巢健康科学Garden of Life品牌组经理刘磊对雀巢Garden of Life “四大金标准”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活性承诺、安全来源、高数量级、专业菌株是雀巢Garden of Life益生菌选择四大金标准。其中,益生菌的存活时间和活菌数量直接影响着益生菌的效果。雀巢Garden of Life益生菌家族采用CSP双层避光保温瓶以及植物胶囊,双重保证活性。另外,根据华测检测机构的报告显示,雀巢Garden of Life多款产品按照国家检测标准,活菌数值明显高于标识值,印证了雀巢Garden of Life益生菌产品的高数量级活菌数。”

在菌株安全方面,雀巢Garden of Life旗下有300多款产品获得了美国农业部有机及非转基因双重认证,其益生菌菌种被欧洲食品安全局列入“安全资格认证”清单。此外,Garden of Life背靠雀巢全球前沿益生菌研发优势,拥有专业菌株基因库,并做了大量益生菌基因测序,从微观上把控了益生菌的安全性。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李文军表示:“益生菌与肠道健康的研究具有不可估量的前景。雀巢健康科学一直坚持益生菌的研究与应用,确保每一个菌株都具备临床依据。我们也倡议各企业、大学、研究机构能够交互协作起来,找到患者需求、百姓需求,加大对人类健康、膳食、微生态的临床研究、基础研究,提高生命质量。”

李文军现场演讲

未来,雀巢Garden of Life将继续加强益生菌品类布局,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扩展品类。同时,联合京东健康等行业巨头携手共建高品质的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市场,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健康养生方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