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绿色经营 康弘药业多维度践行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1-05-28 09: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需求的不断增长,医药产业成为了我国经济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据统计,我国现有医药工业企业3600余家,可生产化学原料药近1500种,总产量约43万吨,位居世界第二。

医药产业迅速发展,对GDP贡献加大的同时,我国也大力提倡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医药行业属于精细化工行业,原料种类多、数量大、成分复杂,生产过程中容易产生大量“三废”污染,即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污染。绿色经营,环保治理,成为医药企业的严峻课题。

近年来,医药企业对于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越来越重视,开始严格按照法规要求,对废水、废气、废渣等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治理措施。

康弘药业长期坚持践行环保责任,在推进环保落地,助力行业健康转型方面卓有成效。

康弘药业2020社会责任报告披露,其主要从“绿色管理、绿色经营、绿色宣教”三大维度出发,在创造企业经营业绩的同时,不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推动企业经营与社会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绿色管理 高标准大力度推进环保措施落地

康弘药业已顺利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监督审核。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依据ISO14001标准由第三方认证机构实施的合格评定,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的一份标准,以规范企业在经营活动过程中的各类污染物控制。

此外,在公司管理方面,康弘针对环境管理应急工作建立了规范的风险源辨识制度,不断完善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及环境事故应急预案。以气瓶安全使用为例,康弘从气瓶工作原理、使用注意事项、作业环境安全管理等方面对气瓶作业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切实降低风险。

绿色经营,企业发展与自然环境和谐同步方显责任担当

今年的两会提出“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努力实现与自然和谐共处,是康弘作为一家医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研发方面,康弘药业建立起环保技术研发和应用激励制度,通过不断加大对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技术的开发,强化技术节能,截至2020年底,在节能减排和资源循环利用方面获得23项实用新型专利。

生产过程则从产品设计、原料选择、工艺改进、技术进步和生产管理等环节着手,强化综合性措施。康弘药业通过对供排水管道进行改造,将纯化水系统的一二级浓水、纯化水消毒前排放的水、纯化水消毒期间冲洗排放的废水等进行回收利用,每年节约新鲜用水4400m3;通过对压缩空气机组进行改造,采用变频技术运行,减少频繁启停,每年节约电力能耗10000余kWh。

供应链管理方面,康弘及下属企业实施绿色采购、绿色包装、绿色运输,严格遵守《绿色供应链管理程序》等规章制度,同时向供应商传递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带动合作伙伴共同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

绿色宣教 将环保融入企业文化内核

环保是一个长期的战略任务,需要全员根植于心,并践行于日常工作、生活中。康弘积极营造绿色办公文化,在鼓励员工增强责任意识、合理利用资源的同时,养成绿色低碳的办公、生活习惯。

将绿色环保融入企业文化,从精细化管理出发,对员工潜移默化地产生影响,是环保目标得以实现的重要保障。康弘通过绿色办公、环保培训和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全体员工的环保观念。

医药工业的发展,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智能化、系统化地管理能源使用、处理“三废”是实现绿色经营的基石,也是护航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长青之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