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华脉泰科加速冲刺IPO 研发力加码为心血管介入治疗注入“心”活力

时间:2023-04-27 11: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北京华脉泰科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脉泰科")回复科创板首轮审核问询。据悉,华脉泰科成立于2011年,是专注于主动脉、外周及冠脉、神经介入及通路领域产品疗法的创新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胸主、腹主动脉覆膜支架系统等8款已上市产品以及20多款正在研发中的产品。

华脉泰科研发的胸主产品的上市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国B型夹层短锚定区患者显著的临床需求,通过这款产品可以使患者能够接受常规 TEVAR 手术治疗,而无需通过医生探索使用开窗、烟囱等复杂附加技术进行手术治疗,极大减轻了患者的手术风险。随着公司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使用,将凭借其优异的锚定性能表现更好地救治患者,未来公司胸主产品的新增适应症手术量也将随之进一步增长。

公司的胸主动脉覆膜支架系统产品在顺应性、尺寸适用范围以及精准释放程度上均具备竞争优势,且在锚定区适用范围相较于同类竞品更为广泛,可有效扩展常规TEVAR 手术的治疗适应症,为我国占比约 30%4的短锚定(≤15mm) B 型主动脉夹层患者能够接受常规 TEVAR 手术创造了可能,极具临床价值和市场空间。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胸主动脉腔内介入支架的市场规模为 14.10 亿元,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2017 年至 2021 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15.05%,预计至2030年,市场规模将增长到39.31 亿元。公司胸主支架凭借显著的性能优势,未来应用市场空间前景广阔。

此外,公司多分支人工血管覆膜支架系统产品已于2020年4月进入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产品于2020年9月正式注册启动临床试验研究,并于2022年6月完成128名受试者的全部入组,目前需要等待1年期随访结束,完成临床试验,形成总结报告后才能启动后续注册审批程序,并享受优先审查。据调查,截止目前,尚未出现影响该产品申报注册的重大不利事项。

未来,公司将继续在现有的技术和产品研发经验基础上,拓展在主动脉、外周及冠脉、神经介入及通路领域的研发、布局创新产品。同时,公司将长期致力于发展成为扎根中国、具备国际一流技术和竞争力的血管疾病治疗平台型医疗器械公司,为我国血管疾病治疗领域做出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