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影谱科技樊硕:AI技术赋能数字经济 助力行业降本增效

时间:2022-04-02 16: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4月2日消息 近日影谱科技董事、北京区总裁樊硕做客新华网访谈时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产业在数字经济的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提升了行业生产效率,起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图文:影谱科技董事总裁樊硕(左)做客新华网访谈

2022年“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再度成为两会高频热词。在“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的作用更为显著,对于如何破局AI领域的科技创新,樊硕认为,加快发展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对于数字经济来说,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企业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这些技术公司对很多行业,包括商业、传媒、金融、电信、能源等,都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国内有很多产业应用场景,通过不断地数据积累和算法迭代,提升了行业的生产效率,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对于人工智能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特别是对商业和零售行业带来的变革。他认为,AI、数字孪生、XR技术对于数字零售的影响正逐渐扩大。数字体验已成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互动的重要工具,这促使品牌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其在线业务,而不仅仅是功能层面。

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变化,为了能够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沉浸式体验,影谱科技提供了一种原生化解决方案。从消费者角度,数字孪生可以优化消费者的整段购物旅程。数字孪生带来的沉浸式和差异化的购买体验实现了与消费者的良好互动。

“不管是数字商业解决方案,还是面向媒体、文化、文旅、科教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影谱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助力产业数智化升级,从而大幅提升各产业数字内容生成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自动化的同时达到工业化门槛,打开全新的增量市场,并产生经济效益。”樊硕说。

资料显示,影谱科技作为一家AI基础设施及服务提供商,通过打造三大创新技术引擎,服务多个行业的视觉内容生产,并致力于通过技术助力产业数智化升级。从2021年开始推出数字商业内容生成方案Moviebook CSAI,针对零售业数字化场景、复杂业务逻辑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为其持续增长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在AI赋能产业数字化的发展理念下,影谱科技推出AI+DT深度融合的AI数字孪生引擎ADT,覆盖智慧文娱、智慧媒体、智慧科教、数字商业四大场景,推动智能影像技术广泛链接产业集群。影谱除了自身AI+DT的解决方案,对不同行业也进行了拓展,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行业降本增效。

谈及企业未来发展,他认为,未来影谱科技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及行业应用中积累的丰富经验,打造三大创新技术引擎,服务多个行业的视觉内容生产,进一步拓宽了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的边界,助力多个行业领域实现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