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海淀区将构建三大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 到2026年产业收入达1500亿元

时间:2024-03-29 10: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月28日,中关村科学城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布大会在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海淀区将打造南、中、北三大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达200万平米。到2026年,海淀区医药健康产业收入规模力争达到1500亿元。

“医药健康产业是我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历经多年发展,海淀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形成了人才梯队强、基础学科全面、医工交叉活跃、前沿技术融合的发展格局,在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中发挥了创新策源作用。”海淀区区长李俊杰表示,接下来,海淀区将围绕AI赋能医药健康产业先导区和医工交叉产业创新示范区的功能定位,在合成生物学、脑机接口、数字医疗等新兴领域加快布局,持续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海淀区医药健康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该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6年,海淀区医药健康产业收入规模达到1500亿元,培育2至3家国内行业领军企业,新增10家上市公司、30家专精特新企业,形成一批细分领域产业集群,建设海淀AI赋能医药健康产业先导区,建成海淀医工交叉创新示范区。

记者了解到,海淀区将通过构建多元的产业空间,打造全产业链的医药健康产业生态圈。从南到北,海淀区将构建四季青生命科学园、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B区、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医谷三大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区,总面积达200万平米。会上,各产业集聚区与拟入驻产业进行了签约。

其中,四季青生命科学园坐落于四季青镇的西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3.86万平米,集科研、办公、商务会议等多功能于一体。海星医药健康创新园B区坐落于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园区规划建筑面积约6.1万平米,以生物医药中试平台为核心定位,将打造为集生物医药加速、中试、研发实验、配套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医谷将建设孵化中心、企业独栋及国际GMP标准生产车间,延伸至小试、中试、生产等产业环节,打造医药健康专属产业空间。

此外,海淀区还发布了医药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共性技术平台、临床CRO平台等一系列产业服务平台。这些产业服务平台将为初创企业和创新项目提供从实验动物到CDMO的一站式服务;通过提供先进的制剂、蛋白质分析等技术服务,为药物研发和医疗器械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专注于临床试验的管理和数据分析,确保药物和医疗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加速产品的市场化进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