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乌鲁木齐米东区:“两癌”筛查免费查 贴心守护农村适龄妇女健康

时间:2024-03-27 15: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伴随着暖暖春意,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2024年度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拉开序幕。

3月21日,记者在米东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做检查的适龄妇女已排起了队。医护人员 详细询问每一位妇女平时的饮食习惯、身体状况和以往的疾病史,并认真做好登记。

B超室里,医护人员在为妇女们仔细做检查的同时,还不时地交代她们一些生活、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平时做到无病预防、有病早治,做好自己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今年55岁的羊毛工镇卧龙岗村村民鲁翠花,看到村里关于免费“两癌筛查”的政策宣传后,一大早就赶来参加检查。

“ 医生检查得很仔细。国家的免费‘两癌’检查对我们农村妇女来说,是一个福音,大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都要重视起来。”鲁翠花说。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两癌”免费筛查是一项惠及广大妇女群众的民心工程。近年来,“两癌”筛查正在从以农村妇女为重点的重大专项模式转变为以城乡广覆盖为目标的全人群普惠模式。根据全国妇幼健康统计调查,“两癌”筛查项目覆盖地区和人群不断增加,目前已扩展到全国94%的县(市、区)。

“自‘两癌’筛查工作开展以来,米东区已完成“两癌”检查3.1万人次,筛查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我们将继续大力宣传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检查惠民政策和“两癌”防治知识,做好检查异常人员的跟踪随访和群众满意度调查,确保这项关爱女性健康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米东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武玲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