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实力创新,华大基因建设百座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驰援全球抗疫

时间:2023-03-13 10: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华大基因用于检测新冠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的多重实时荧光RT-PCR试剂盒(三联检双靶)获得澳大利亚治疗物品登记市场准入资质。该试剂盒既能够作为新冠病毒、甲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的单一检测产品,也可以作为同时检测这三种病毒的产品,无需重复采样,节约检测耗材,大大提升了三种感染疾病的检测效率。

华大基因新冠、甲流、乙流三联检测试剂盒获澳大利亚市场准入资质

近年来,华大基因聚焦传感染防控领域,不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腺病毒41型核酸检测试剂盒、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多项感染病原体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及资质认证,而且首创高通量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助力全球感染防控。

华大基因成立于1999年,自成立之初就秉承“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与愿景,致力于加速科技创新,减少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抑制重大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实现精准治愈感染,全面助力精准医学。

2020年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华大基因积极加大研发资源投入,第一时间破译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并率先研制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其中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DNBSEQ-T7测序系统成为首批获准上市的核酸检测相关产品。在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华大基因积极组建团队,打造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一体化建设方案来解决城市检测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与同济大学、上海易托邦的合作,2020年4月,华大基因正式推出高灵活性、高通量的气膜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创新采用气膜结构模块化体系,按照P2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设计,能够满足快速搭建、方便运输、高通量检测等需求。

在实验室内部,设计团队通过封闭的气体环境管理实现内部空气定向流动,并对气流进出口采用高效过滤,有效确保病毒管理。此外,设计团队还根据不同病毒的传播特征进行空调系统应对措施,完善已有措施,增补紧急应对措施,提高实验室的应用场景与范围。疫情暴发期间,华大基因积极建设并运行超过100座火眼核酸检测海外实验室,助力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后疫情时代,华大基因将持续聚焦“感染防控”领域的问题研究和临床转化,不断完善感染防控业务产品线,依托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渠道优势,推出更多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全面助力精准医学发展,守护全人类生命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