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FDI世界牙科联盟发布可持续口腔保健共识声明

时间:2022-03-31 17: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FDI世界牙科联盟(FDI)今日发布了其首份《关于环境可持续口腔保健的共识声明》,旨在将口腔保健行业推向更环保的实践,最终减少该行业的碳足迹。

《共识声明》于今日发表在FDI组织的一场特别峰会上,该峰会汇聚了各种有影响力的利益相关者,包括行业领袖以及卫生专业人员、学术专家、立法当局和牙科协会。

FDI总裁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市穆罕默德六世健康科学大学牙医学院院长Ihsane Ben Yahya教授表示:“令人颇感惊讶的是,医疗保健部门排放了全球约5%的温室气体,其中口腔保健则是一项重要贡献因素。” Ihsane Ben Yahya, FDI President and dean of the Faculty of Dentistry, Mohammed VI 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 Casablanca, Morocco.

牙科行业对减少其环境影响负有共同责任,今天的这份《共识声明》是实现这项目标的重要第一步。 《共识声明》反映了口腔保健界认识到自身必须契合联合国的各项目标,努力以可持续方式改善口腔健康。更健康的口腔意味着更健康的地球。”

口腔保健因释放与旅行和运输、废物焚烧、缺乏可回收包装、抗菌气体(如一氧化二氮)对温室气体的影响以及大量水消耗相关的二氧化碳而导致空气污染,从而加剧了环境负担。

《共识声明》确定了支持当前行为和做法的复杂驱动因素,并建议了基于减少、回收、再利用和重新思考四R原则的补救战略。

同时强调了与提供方便的牙科检查和治疗相关的一些不可避免的环境影响,以促进良好的口腔健康并减少医疗保健行业中的不平等现象。《共识声明》还提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可避免的”口腔保健的理由,认为通过提供和维护良好口腔保健即可完美避免,并专注于通过促进良好的口腔卫生、健康的低糖饮食和避免吸烟来预防。

FDI牙科可持续发展工作组主席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临床牙科学院修复牙医学临床教授Nicolas Martin表示:“预防比治疗更好,这是减少临床干预需求和相关环境影响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实用的方法。Nicolas Martin, Chair of the FDI Sustainability in Dentistry Task Team and Clinical Professor in Restorative Dentistry in the School of Clinical Dentistry at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in the UK.

在必需进行治疗时,口腔保健应专注于使用持续更长时间和/或需要更少替换件的高质量产品及材料来提供耐用型填充物。”

《共识声明》得到了今天在《国际牙科杂志》上发表的一篇简短评论“可持续口腔保健 - 共同利益相关者方法”的支持。

关于FDI世界牙科联盟

FDI世界牙科联盟是全世界超过100万牙医的主要代表机构。其成员包括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个全国性牙科协会和专业团体。FDI的愿景是引领全世界实现最佳口腔健康水平。

关于牙科可持续发展项目

FDI牙科可持续性项目的设立是为了鼓励人们致力于减少牙科的集体CO2足迹,以从业人员、患者和供应链本身为对象。该项目将为牙科诊所和患者提供一整套工具和资源,以提高环境可持续性。《共识声明》通过多方利益有关者合作制定,并将产生一项《良好实践守则》,为实现可持续采购和供应程序提供指导方针和目标。 守则将由供应链中的共同签署方签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