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数智养老,通联支付助力福州市智慧健康养老平台数字升级

时间:2022-03-26 11: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速,我国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需要发挥包含慈善力量在内的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养老事业建设。今年两会,“养老”再次成为热议话题,福州市民政局紧盯民生热点、心系老龄问题,专门设立福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并打造福州市智慧健康养老平台,将养老服务工作落到实处。3月,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与通联支付合作的“支付+云商通”解决方案成功上线养老服务平台,助推平台“数智养老”运营服务再上新台阶。

福州市智慧健康养老平台是全国首个集服务与监管为一体的市县两级、互联互通、分级管理的综合性服务监管平台。平台建设涵盖公众养老服务应用、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应用、政务业务及政务管理应用等方面。其中福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是平台对外展示的主要窗口之一,统管全市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政府补贴资金等进行全方位监管,并负责全市养老数据综合分析、统计、展示等。围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目标,两方紧密协同共促平台建设,并为福州市智慧养老事业不断增添强动力。

由于福州市老年人口数量不断攀升,截至2021年底,全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31.48万人,老龄化程度达19.4%,全市各级各类养老服务机构2487家,平台涵盖对外窗口较多、服务人口年龄较大,且存在消费者、代消费者、入驻服务企业、养老指导中心、福州民政局等多主体,因此在监督、管理、支付和账务处理等方面面临较大难题。“养老”问题刻不容缓,通联支付在了解平台痛点诉求后,为平台定制了“支付+云商通”整体解决方案,在满足各方监管需求下,提供平台各场景的线上支付和智能账务管理服务,帮助平台实现更安全的清结算、更高效的对账处理、更灵活的资金分配及可扩展的增值服务,并通过支付数字化、账务智能化,促进支付订单流、资金流、信息流多流合一,进一步加强平台的监督管理效率,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有力保障老年消费者权益,让养老服务更智慧、安全、高效。

在项目中,通联支付还结合了福建海峡银行“银龄福卡”,该卡是银行为老龄人专属定制,提供养老、理财服务、支付结算、免费配折、敬老、优惠福利等权益,让老人能方便无忧地享受到更多社会服务。通联支付积极与养老服务中心、银行等各方力量联合,以老年客群为中心,深入养老服务场景,共同创新创建服务管理模式,助力增强政府民生服务和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为福州市智慧养老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日前,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规划涉及实施渐进式增加公办养老机构数量、“子女网上下单、老人体验服务”的生活服务新业态等多方面内容,未来,养老服务行业将迎来更高质量发展。通联支付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以支付为基础,发挥行业开拓者和先行者的能力优势,加强科技创新,优化丰富综合支付、账务管理、金融增值服务等服务体系,全力配合国家推进老龄事业发展,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