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迎“三八”关爱女性健康 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系列巡回义诊活动

时间:2023-02-27 11: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科普知识,陕西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卫生院开启了以"医德承载生命、爱心传递真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月24日下午,首站义诊活动在中营村拉开序幕,卫生院组织妇科、内科、骨外科、中医科及口腔科等科室骨干一行十余人携带设备、药品及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在中营村文化广场为广大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

就诊现场热闹非凡,“刘大夫,我近2年经常性下腹坠痛、扛重物就漏尿,这是咋回事哦?”、“刘大夫我打喷嚏也漏尿.....”

“大姐,你们这种情况考虑是盆底肌松弛引起的,我给您做个检查评价一下盆底肌功能,如果轻度可在在家自行康复治疗,如果严重就需要专业医生给予治疗”,妇产科刘大夫耐心的询诊并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倡导女性朋友要重点关注盆底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复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妇女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

“你以前有高血压吗?吃药没有?吃的什么药?”内科王主任热情接待就诊群众,详细询问病史,认真为前来就诊的老人及村民进行问诊、查体,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还就日常保健预防和常用药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其余科室人员也就自己专业知识为群众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约覆盖群众200余人,发放健康资料150余份,测血糖、血压180余人次,免费送药十余种共计2000余元,大家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诊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按照汉阴县大力推行的“1522”县域医共体改革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落实好医防融合、医卫协同,持续推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模式,将健康生活方式及疾病预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辖区群众“少得病、晚得病,有病早治”,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让患者足不出镇就可已享受到及时、安全、便捷、价廉的诊疗服务,为基层广大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据悉,即日起卫生院将组织近2月的进村、进社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义诊及送医送药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