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九天生物与中国眼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推动眼科基因治疗发展

时间:2022-01-11 16:2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上海和温州2022年1月11日 -- 今日,中国眼谷 -- 九天生物的眼科基因治疗战略合作研讨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眼谷举行。期间,双方进行了眼科基因治疗的合作研讨以及学术交流,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中国眼谷-九天生物基因治疗转化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会议聚焦基因治疗前沿科学技术,以推进眼科基因治疗药物临床研究为主题,就全球眼科领域基因治疗的最新进展及国内眼底病临床诊疗甄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此次中国眼谷与九天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共同致力于推动全球先进的基因治疗在国内眼科的创新发展,为惠及眼科患者贡献力量。

中国眼谷、九天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眼谷、九天生物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眼谷-九天生物基因治疗转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眼谷-九天生物基因治疗转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作为双方战略合作中的重要一项,会议当天启动了“中国眼谷-九天生物学术交流”系列的首期学术会,来自中国眼谷和九天生物的医学及科研专家汇聚一堂,就“国内眼底病临床诊疗的现状及未被满足的需求”及“基因治疗领域的科研技术新进展”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前,九天生物已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眼科基因治疗领域开展科研创新、临床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全方位战略合作。此次将战略合作拓展至中国眼谷,共建“中国眼谷-九天生物基因治疗转化研究中心”,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将有助于共同推动基因治疗在我国眼科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中国眼谷理事会理事长、同时也是我国眼视光学教育与医疗的主要开创者瞿佳教授表示:“基因治疗是生物医药发展的前沿阵地,有望为不同疾病领域,特别是眼科疾病的治疗,带来全新的方向。九天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创新、拥有国际一流研发队伍和研发水平的基因和细胞治疗公司。与九天生物的合作,代表了中国眼谷在不断汇集全球先进理念和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中国眼谷与九天生物合作,将发挥双方特点、优势,做出高度、突破天际,共同探索眼科基因的无限未来。”

关于中国眼谷

中国眼谷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温州市龙湾区共同建设的眼健康科创、产业综合体和科技、人才集聚地。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在国内眼科领域唯一同时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个国家级平台的优势,中国眼谷不断汇聚全球先进理念和资源,积极推进以“眼健康”为核心的眼视光全链条科创和产业发展。

关于九天生物

九天生物是一家创新基因及细胞治疗公司,致力于研究、开发和生产具有突破性的基因和细胞疗法。九天生物成立于2019年,自主研发建立了完整的腺相关病毒(AAV)基因治疗技术平台以及细胞治疗研发能力,拥有先进的衣壳发现和病毒载体构建技术、分析和工艺开发实力、以及全球领先的临床级病毒载体大规模GMP生产能力。成立以来,九天生物组建了一支国际一流的科研、技术和管理团队,其研发管线拥有多个基因和细胞治疗创新项目,覆盖眼科、神经、心血管、代谢和血液等多个疾病领域。九天生物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上海和杭州建有基因和细胞治疗研发及生产基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