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近视手术前,这几件事令人百思不解...

时间:2022-01-06 17: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很久很久以前,近视矫正手术可能还是大多数人眼中神秘的“黑科技”,但在“没有秘密”的今天,大家能随时了解它的各种细节。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和认可,通过手术摘镜,已然成为了近视人群提高生活质量的一位好帮手。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很多小伙伴,哪怕术前乖巧检查、术中体验良好、矫正结果满意,可问起来对术前那~~~么多项检查和评估的态度,仍然是“虽然认为不必要,但还是听医生的好了”,这瞬间就燃起了小爱同志积极科普的热情——术前检查每一项都那么重要,不允许谁不知道!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诊疗科主任陈国府介绍近视手术术前检查:

1、检查屈光度——屈光度检查是手术的前提条件,也只有经过了验光、试镜、双眼平衡等等检测,才能获得更真实、更清晰和更舒适的矫正视力。

2、检查眼压——眼压检查是能否接受近视矫正手术的重要依据,眼压异常则需进一步排查是否存在青光眼等近视手术禁忌证。

3、检查眼底——排除眼底疾病,必要时优先进行相关治疗,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眼底病变的可能性更高。

4、测量角膜横径、厚度以及眼轴长度等——这些数据都对临床诊断、分析预后、手术方式的选择、手术方案的设计等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不合理的误差会直接影响手术质量和安全。

5、角膜曲率和角膜地形图——手术前后的角膜地形图、角膜曲率对比,能有效反映角膜屈光状态的变化,便于评估手术的有效性和并发症。

陈国府主任介绍,远不止以上,几乎长达两个小时的检查时间近20项检查,足以让我们的眼部状况在医生面前没有秘密,也正是因为这样,医生才能对我们的手术安全和手术效果有把握。

而且,其实比起在决定做近视手术前独自的疯狂了解、反复纠结,当然是专业且详细的术前检查,才更能让我们有面对它的底气。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屈光诊疗科专家团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