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颈椎病的原因 头颈部外伤会引起这种疾病

时间:2021-09-25 12: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现在患病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了,其实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避免颈椎病的出现,得了颈椎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大家要知道,颈椎病患者在平时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颈椎病的原因

  第一、劳损

  很多人会患有颈椎病都是因为长时间劳损导致的,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出现劳累的情况或是没有得到很好的保养,比如长期使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如长时间低头工作,这样就会导致颈椎病的出现,在平时大家应该避免这个情况。

  第二、头颈部外伤

  颈椎病的患病和我们颈部的损伤有很大的关系。一些颈椎病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这样我们的颈椎酒一直处在一个不舒适的情况下,颈部外伤从而诱发颈椎病的发生。

  第三、不良姿势

  不良的生活姿势是导致颈椎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很多人患有颈椎病的主要因素,常见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不良姿势,如果我们一直没有改变这个习惯,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颈椎病的情况。

  第四、风寒湿因素

  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可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之产生无菌性炎症,从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第五、慢性感染

  颈椎病和发生和慢性感染有关,主要是咽喉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这些部位的炎症刺,会激颈部软组织,通过丰富淋巴系统,引起颈枕部软组织病变,从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第六、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

  颈椎病的发生和颈椎先天发育有关,如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是常见颈椎病发生的因素之一。

  颈椎病的症状

  1、眩晕

  眩晕是颈椎病病人经典症状之一,表现为患者突然活动时(比如扭头)感觉眩晕,严重还会发生晕倒。这是引起颈椎增生性改变压迫了椎动脉,导致暂时性脑供血不足,所以会出现眩晕,同时患者还会出现出汗、呕吐、头痛、恶心等症状。

  2、血压不稳

  血压不稳也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的症状,颈椎病患者病情发作时,会导致人体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让椎基底动脉的供血出现异常,会导致血压出现不稳定,所以有些颈椎病患者的血压时高时低,呈现不稳定趋势。

  3、吞咽障碍

  吞咽障碍会发生在颈椎病患者的初期,患者吞咽时会感觉喉咙有东西卡住,就像是食管中有异物。因为颈椎前缘骨质压迫了食管后壁,食管过度松弛或痉挛就会出现吞咽困难等症状。

  4、上肢体感觉无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