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上课想睡觉怎么办 六个妙招帮你赶走瞌睡虫

时间:2021-08-29 15: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一定都觉得非常亲切,大家都有过上课想睡觉的情况吧?学霸们刻苦学习,经常挑灯夜读,第二天难免会犯困。学渣们跟不上老师的思维,觉得听课像听天书,也很容易犯困。那么上课想睡觉怎么办呢?下面就为你介绍对付犯困的妙招。

  上课想睡觉怎么办

  深呼吸

  下课的时候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一下自己的筋骨,伸个懒腰。这样会使自己的精神比较好,上课的时候注意力比较容易集中一些。

  积极表现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验,本来非常犯困但是突然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一瞬间整个人都清醒了。被点到的时候整个人又紧张又尴尬,那种想睡觉的感觉完全就消失了。同理,上课的时候如果你一直都积极的配合老师,经常举手发言,那么就不容易打瞌睡了哦。

  冷水洗脸

  这是一个非常古老但是又立即见效的方法,特别是在冬天,冷水可以迅速的使人清醒。这是因为脸部的神经和血管在冷水的刺激下突然收缩,大脑就随着活跃起来了。有些化妆的女性朋友可能会觉得洗脸的方法不太可行,其实随身带一瓶补水喷雾也是可以起到同样效果哦。

  薄荷糖

  说起薄荷味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口香糖,其实市面上有很多专门用来提神醒脑的薄荷糖,而且还标注有清凉的等级,建议你尝试一下顶级的清凉薄荷糖,上课之前来一颗立刻精神十足。同样的你还可以尝试一些酸味话梅、苦丁茶等,也可以让你睡意全无。

  按摩太阳穴

  瞌睡时眼睛总是睁不开,特别容易疲劳,太阳穴是专门对治眼睛疲劳的穴位,用双手手心摩擦太阳穴能够振奋精神,去除疲劳,瞌睡什么都不是问题!

  掐人中

  电视剧中总能看到人一昏倒就掐那个人的人中穴,人中穴就是鼻子下面的那条竖道。在中医里人中是人体气血重要的通道,瞌睡的原因也有上下气血不流通,大脑缺血导致,这时候掐人中穴能够有效解困!

  上课想睡觉吃什么

  菠菜

  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