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洗手液怎样选择

时间:2015-12-02 17: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A 洗手液竟然含有农药成分?

美国《男性健康》杂志载文,刊出“5种可能含农药的日用品”,首先是抗菌洗手液。文中称,抗菌洗手液中含有三氯生,它在杀死有害菌的同时也会杀死具有保护作用的好细菌。

三氯生是一种广谱抗菌剂。我国规定化妆品中三氯生的最大允许浓度为0.3%。三氯生被曝安全性担忧关键在于累积用量,如果用量很少的话,问题不大。

目前市场上的洗手液分为“消”字号和“妆”字号两种,带“妆”字号的洗手液有去污、清洁的功效,而“消”字号的就相应地多了消毒、抑菌的功效。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妆”字号的洗手液就足够使用。

B 抗菌皂“造假”,普通皂就行?

如果你留神一下广告,很多抗菌类香皂或沐浴液都称“对手上的自然菌杀灭率高达99%”。这是真的吗?

市场上抗菌皂称“对自然菌杀灭率高达99%”,这个是缺乏科学依据和统计学意义的。因为抗菌素发挥作用需要一定的浓度,并且需要一定的时间,而抗菌香皂或沐浴液配合清水使用时,抗菌素浓度难以保证,尤其洗手三两分钟的过程更难达到抗菌效果。从正常人的感染防护来讲,也不需要使用所谓抗菌香皂。

专家同时表示,不一定要用抗菌香皂,普通产品也能达到这个效果。只要正确地使用,所有的肥皂均能有效地去除导致疾病的病菌。

C 自制手工皂保湿还护肤?

这几年在网上自制皂非常俏销,动辄几十元一块,宣称:与市面所售普通皂不同的是,传统的动物脂肪被植物油如橄榄油、椰子油、棕榈油代替。据说既能清洁污垢,又能保湿护肤。

无论是什么肥皂,维持性状稳定,首先要保持干燥,为什么要用镂空的肥皂盒装,就是这个原因。其实,自制手工皂并没有特别高明的地方。另外专家提醒,购买手工皂,也要注意先看包装背后的标签,一定要认准卫妆准字的字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