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如何预防脂肪肝?

时间:2015-12-02 17: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谁更容易得病?除了喝酒的人以外,下面这三种就是高危人群。

第一是肥胖人群。BMI这个体重指数大家可能非常熟悉。体重指数超过28的人群, 60%的人有脂肪肝。特别胖的人群,也就是BMI超过40,脂肪肝的发生率能够到90%。

第二是糖尿病患者。能够达到28%到55%的病人会有脂肪肝。因为它的发病机制有跟胰岛素是密切相关的,所以脂肪肝在糖尿病人群里的流行率也是非常高。

第三是高脂血症患者。脂肪肝发病率非常高。

脂肪肝的预防

既然脂肪肝跟代谢、肥胖有一定的关系,那么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就能够很好地预防和治疗脂肪肝。

第一、控制饮食

控制饮食,比如一个胖人体重降低3%到5%,他的脂肪肝就会变会明显减轻;体重降低超过10%,肝脏的炎症也会减轻。

饮食习惯你可以保持,不是说肉一点也不能吃,你吃什么都行,最重要的是控制总热卡,也就是说我们正常每千克体重30千卡的热卡,如果你能够降到每千克体重25千卡或者20千卡,就能降低体重和改善脂肪肝。

其中控制糖的摄入很重要,要占总热卡摄入的10%以下。糖的热卡不仅指含糖的食物,还有可乐等饮料和主食。

第二、积极运动

除了少吃一点,就是要消耗得多一些,就是要积极的运动。

运动对脂肪肝来讲,即使是你的运动量达不到能够减重的程度,也能够降低肝脏的脂肪含量,只要你运动,体重即使没有下降,肝脏的脂肪含量也会下降。

现在强调的运动要求你要每周四次,每次30分钟有氧运动,你说我没有时间,达不到,那我就不去了,不是这样的!任何运动都要强于不动!你走两步也要比不走要好得多,只要你动就好。

还要强调一点就是要避免静坐,静坐几个小时候后即使再去运动,也弥补不了静坐所带来的对身体的危害,但是你不动当然危害就更大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